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民乐县打造马铃薯全产业链

18-02-09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民乐县打造马铃薯全产业链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齐兴福 通讯员 王鹏)民乐县近年来抢抓国家实施马铃薯主食化发展战略机遇,加快建设标准化种植基地,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不断研发特色产品,努力构建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民乐县连续6年出台文件,从基地建设、良种运用、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政策扶持马铃薯产业发展,打造从育种到扩繁、从粗加工到精深加工的马铃薯全产业链。坚持走市场牵动、储藏拉动、加工推动的马铃薯产业化之路,从繁育育种、规模种植、病虫害防治、机械化收获、销售、贮藏、加工等环节着手,全力打造马铃薯全产业链。通过做好基地、做大仓储、做强企业,实现市场营销、基础建设、精深加工等关键环节上的新突破,初步形成了“销售、加工、储藏、繁育、种植”的马铃薯全产业链格局。

  目前,全县共建成优质马铃薯原料基地25万亩。围绕主食化产品研发加工,大力扶持马铃薯深加工企业新建和续建项目,爱味客公司从长期致力于马铃薯全粉加工,其生产的雪花粉等产品远销欧洲;丰源薯业引进马铃薯主食化产品项目,研发生产馒头、面条等马铃薯主食产品;薯晶食品引进国内先进的粉条加工全套设备,进行淀粉制品深加工;甘肃天润园食品有限公司投资3510万元,新建马铃薯主食化加工生产线1条,专门研发生产马铃薯休闲食品,全县的马铃薯综合开发效益正在不断提升。

精彩推荐

  • 几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在张掖肃南县祁丰乡野外悠闲觅食 几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在张掖肃南县祁丰乡野外悠闲觅食
  •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 兰州:做CT核磁共振离休人员不用再掏钱 兰州:做CT核磁共振离休人员不用再掏钱
  • 兰州城事映像:踩滑板穿行马路 悬! 兰州城事映像:踩滑板穿行马路 悬!
  • 兰州市交警支队组建摩托化机动快速反应大队 “金城快骑”上路警卫保畅 兰州市交警支队组建摩托化机动快速反应大队 “金城快骑”上路警卫保畅
  • 花灯点亮醉美金城夜 花灯点亮醉美金城夜
  • 天水秦安一家昔日贫困户 脱贫后的年关“三变” 天水秦安一家昔日贫困户 脱贫后的年关“三变”
  • 兰州局集团加开6对高铁、普速列车 兰州局集团加开6对高铁、普速列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