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今年力争开通至瓜达尔港公铁联运货运班列

18-02-08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增加国际返程班列实现货物双向流通

  我市今年力争开通至瓜达尔港公铁联运货运班列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凌 实习生 马丽)来自兰州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双边贸易国家达到57个。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围绕“建设大平台、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发展大产业”的思路,积极助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加快发展,支持配合中欧、中亚、南亚、中新南向通道国际班列常态化运营,力争开通兰州至瓜达尔港公铁联运货运班列,增加国际返程班列,实现货物双向流通。

  我市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

  2017年,我市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着力夯实对外开放工作基础,出台实施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实施意见,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兰州铁路口岸继续获批对外开放,铁路口岸兰州新区中川北站、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两个作业区建成,通过海关、国检验收并投入运营。进口冰鲜水产品、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全面建成。全省唯一的兰州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建成并投入运营。以国际性展会为平台,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组织企业参加了广交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等国内展会,以及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中国(尼泊尔)国际商品展览会等境外展会,签订了一批经济合作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

  兰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双边贸易国家达到57个

  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双边贸易国家达到57个。全市实现进出口总值125.11亿元,其中出口72.88亿元,进口52.23亿元,剔除上年同期代理出口,全市进出口同比增长21.75%,占全省比重达35%。累计引进世界500强及国际知名品牌企业超过20个,丹麦嘉士伯啤酒、中粮可口可乐等外商直接投资企业14家,安利、雅芳等外资直销企业12家。2017年引进外商投资企业7家,投资总额达3.5亿美元,实际完成利用外资额突破1亿美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7.6%。

  今年将力争开通兰州至瓜达尔港公铁联运货运班列

  今年将立足我市辐射西北地区、面向中亚、西亚市场的交通优势,积极助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加快发展,支持配合中欧、中亚、南亚、中新南向通道国际班列常态化运营,力争开通兰州至瓜达尔港公铁联运货运班列,增加国际返程班列,实现货物双向流通。积极助推口岸建设和功能发挥。启动运营兰州新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进口冰鲜水产品、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运营,力争粮食、汽车整车进口指定口岸获批;启动建设兰州新区、陆港多式联运物流园;举办2018“一带一路”中国(兰州)国际跨境电商物流大会。引导苏宁物流、铁邦物流、省物产集团等大型物流园区向专业化、信息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完善甘肃省物流网等信息平台服务功能,加快建设综合性公共物流信息平台,稳步推进省物产兰州公路物流园中区、南区建设,开工建设苏宁物流中心二期,建设和提升康顺物流、甘肃信和物流等物流配送中心,力争全市物流标准化托盘使用率提升10%;以甘肃民丰物流园、九合冷冻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等项目为重点,积极发展冷链物流,力争全省冷链物流基地项目落户兰州。

精彩推荐

  • 每天巡查10小时步行十几公里——记者走进兰州市西固区执法局体验城管奋战一线的点滴 每天巡查10小时步行十几公里——记者走进兰州市西固区执法局体验城管奋战一线的点滴
  • 兰州:水管被冻居民没水吃 街道社区协调解难题 兰州:水管被冻居民没水吃 街道社区协调解难题
  • 兰州:春节临近花市旺销 兰州:春节临近花市旺销
  • 甘肃张家寺高速交警向辖区居民“送春联、讲安全” 甘肃张家寺高速交警向辖区居民“送春联、讲安全”
  • 张掖民乐:红红火火办年货 张掖民乐:红红火火办年货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在平凉剧院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在平凉剧院举行
  • 甘肃省美术师设计的“华夏文明宝鼎”受邀亮相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 甘肃省美术师设计的“华夏文明宝鼎”受邀亮相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