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美术师设计的“华夏文明宝鼎”受邀亮相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

18-02-08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美术师设计的“华夏文明宝鼎”受邀亮相平昌冬奥会“中国之家”

设置在“中国之家”的“华夏文明宝鼎”照片由孙红提供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雷媛) 第二十三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办。为建立国际交流窗口、传播中国文化,中国奥委会在平昌冬奥会期间设立“中国之家”。我省国家一级美术师孙红设计的“华夏文明宝鼎”受邀被设置于“中国之家”。

  据悉,“中国之家”2月8日在韩国江陵正式开馆。1月4日,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受中国奥委会委托致函孙红,其创意设计的“华夏文明宝鼎”一尊设置在第二十三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之家”,以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

  据孙红介绍,“华夏文明宝鼎”是把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民族精神与甘肃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融于一鼎。该鼎采用中国传统青铜工艺铸造。鼎圆身方,诠释最古老的“天圆地方”的哲学思想,亦映衬炎黄子孙外圆内方的中庸之道,象征诚信、文明、和谐,昭示了德政于天下,诚信为本的精神内涵。

  孙红说:“宝鼎结构呈圆腹、立耳、三足鼎立之状,‘圆腹’有容乃大,以己度量,容纳万物与宽容之心,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最好诠译;‘立耳’是开明德政的形象体现;‘三足’既是立国之基础,又是兴家之根本。‘华夏文明宝鼎’高56厘米,代表华夏儿女五十六个民族。”

  

  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彩推荐

  • 敦煌众学者追忆饶宗颐  “饶公逝世,敦煌学又失一位宗师” 敦煌众学者追忆饶宗颐 “饶公逝世,敦煌学又失一位宗师”
  • 兰州年夜饭预订近两万桌 春节预计17万人次在外就餐 兰州年夜饭预订近两万桌 春节预计17万人次在外就餐
  • 【新春走基层】新时代 新生活 新农村——“城关区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青白石街道上坪村(图) 【新春走基层】新时代 新生活 新农村——“城关区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青白石街道上坪村(图)
  • 图解:今日小年,这些习俗你还记得吗? 图解:今日小年,这些习俗你还记得吗?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 白银靖远丹崖现冰瀑奇观(图) 白银靖远丹崖现冰瀑奇观(图)
  • 图解:今日小年,这些习俗你还记得吗? 图解:今日小年,这些习俗你还记得吗?
  • 到2020年甘肃省普及高中教育 到2020年甘肃省普及高中教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