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原人物】杨婷婷:用行动诠释诚信

18-02-08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杨婷婷:用行动诠释诚信

  在环县环城镇五里屯村,有一位妇女两年内主动上门还债15万元,用行动诠释了“诚信”这两个字,她就是杨婷婷。

  两年前,杨婷婷和崔旭东结婚。丈夫崔旭东虽然干了多年的砌筑工,但家里为老人看病欠了近三十万元的债。面对这样的困窘,杨婷婷没有心灰意冷,她鼓励丈夫:“只要我们俩辛勤劳动,这点账不算啥。”崔旭东很受鼓舞,每次拿到工钱都会及时交给杨婷婷,杨婷婷收到钱,就会翻看账本,留够家里的正常开支,剩下的钱她会主动上门还给人家。

  去年8月,杨婷婷给村民车建柱上门还账,拿到钱的车建柱很感慨,以前只听村里人说杨婷婷主动还账的事,这次自己亲身经历了。“在我们困难的时候,能伸手帮我们的人,都是我们的恩人,做人要诚信,不能让帮了我们的人寒心。”杨婷婷说。新年伊始,崔旭东信心满满地说:“有‘贤内助’替我操持家里,我在城里一定好好干,力争早日还清欠账,过上好日子。”(特约记者 陈建宗 通讯员 赵兴明)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文成广场项目升格为“国家级” 兰州榆中文成广场项目升格为“国家级”
  • 记者对话丨为这一派姹紫嫣红 手上生满冻疮的异乡做灯人 记者对话丨为这一派姹紫嫣红 手上生满冻疮的异乡做灯人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 【今日精读】一目越时空 一馆窥丝路 【今日精读】一目越时空 一馆窥丝路
  • 定西陇西出现冰瀑奇观 定西陇西出现冰瀑奇观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每天巡查10小时步行十几公里——记者走进兰州市西固区执法局体验城管奋战一线的点滴 每天巡查10小时步行十几公里——记者走进兰州市西固区执法局体验城管奋战一线的点滴
  • 兰州:水管被冻居民没水吃 街道社区协调解难题 兰州:水管被冻居民没水吃 街道社区协调解难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