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电商助力扶贫开发 临夏州东乡县借力阿里拍卖打造羊品牌(组图)

18-02-02 0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2月1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冬日的临夏州东乡县虽然冬寒料峭,却已经萌发春天的希望。2月1日下午,“东乡贡羊”与阿里巴巴集团阿里拍卖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临夏州东乡县举行,双方寄希望通过电商扶贫在2018年的春天将美味的“东乡贡羊”送上全国人民的餐桌,从而通过产业扶贫带动群众腰包鼓起来。

  1日下午,布塄沟的春天——“东乡贡羊”与阿里巴巴集团阿里拍卖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东乡县举行。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王颖玲、甘肃省扶贫办副主任李世英出席发布会并见证签约仪式。

  在发布会现场,临夏州东乡县政府与阿里拍卖签署合作协议,东乡县以“东乡贡羊”为标志的区域性特色农畜产品,将正式拉开与阿里拍卖的战略合作。今后,东乡县将依托阿里拍卖电商平台优势,打响“东乡贡羊”这一有着深厚文化渊源的品牌,把“东乡贡羊”推向全国市场,让全国的消费者可以通过阿里拍卖的渠道共飨这一美味。

嘉宾为“东乡贡羊”代表

  预计在春节期间,将有1000只“东乡贡羊”,通过阿里拍卖的渠道进入全国市场。由此通过电商扶贫带动当地养殖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

  阿里巴巴集团创新事业部副总经理陈慧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商的发展以及互联网的发展,一定具有普惠性。电子商务在为购物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必须依托资源平台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希望通过阿里拍卖平台的包装推介,让“东乡贡羊”这一西北美味走向全国人民的餐桌。从而真正让东乡县贫困群众受益,帮助他们早日奔小康。

散养的“东乡贡羊”(当地供图)

精彩推荐

  • 甘肃:采办年货渠道多手机支付更便捷 甘肃:采办年货渠道多手机支付更便捷
  • 多方协力 兰州低保户张燕拿上公租房钥匙 多方协力 兰州低保户张燕拿上公租房钥匙
  • 兰州:那些温暖着春运的身影(组图) 兰州:那些温暖着春运的身影(组图)
  • 兰州本土电影《丢人》进藏实拍“《域追逃》雪” 兰州本土电影《丢人》进藏实拍“《域追逃》雪”
  • 兰州人又多一个春节看灯的好去处(图) 兰州人又多一个春节看灯的好去处(图)
  • 关注丨孩子,公交车上摇晃颠簸作业最好回家再写 关注丨孩子,公交车上摇晃颠簸作业最好回家再写
  • 全国春联书法作品展将在兰州古玩城举办(图) 全国春联书法作品展将在兰州古玩城举办(图)
  • 兰州市公安局2018春运启动仪式昨日举行 兰州市公安局2018春运启动仪式昨日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