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3000余名农民喜获“技术职称”

18-02-01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基层摸底一线选拔严格评审

  我市3000余名农民喜获“技术职称”

  中国甘肃网2月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丁小凤)“拿到中级职称,是对我最大的认可,以后务苹果腰杆更硬了。”在泾川县飞云镇,薛保成和他的“保成彩虹”家庭农场知名度挺高,名气来自于这个务果能手的高收入和果园管理技术。去年9月,薛保成被市职改办评定为“农民技师”。

  和薛保成一样,去年全市有401名农民获得职称评定和晋升,其中高级1人,中级16人,初级384人。自2012年开始,我市开展对农村农民技术人员的职称评定工作以来,截至去年底,全市共评定农民技术职称3190人,其中高级职称122人,中级职称1060人,初级职称2008人(其中农民技术人员2054人,乡村医生1136人)。

  据了解,去年为给我市养牛、苹果和劳务经济三大产业提供人才支撑,促进农民技术人员在培育富民产业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市职改办及时修订出台有关办法,与市农牧局、文广局下发专门工作安排,明确评审工作的政策依据、评审范围和推荐程序,指导各县区着力筛选能发挥带头作用的农村技术带头人、“土专家”和“田秀才”,大胆开展农民技术职称评审工作。

  此外,为保证晋升工作的连续性,评审工作重点是对已取得职称的农民技术人员,积极引导给予推荐评审高一级职称资格,并力争为每一个贫困村评定1名农民技术员;注重对农民职业技能培训中选拔优秀学员,参评人员由培训机构在培训班上分别给予推荐评定初级人员500元或评定中级人员1000元技术奖励。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黑河湿地成候鸟天堂 张掖临泽:黑河湿地成候鸟天堂
  • 图解: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要怎样干 林铎书记这样说↓↓ 图解: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要怎样干 林铎书记这样说↓↓
  • 兰州年货促销“进行时” 今年办年货感觉不一般 兰州年货促销“进行时” 今年办年货感觉不一般
  • “工行杯”感动甘肃· 2017十大陇人骄子颁奖辞 “工行杯”感动甘肃· 2017十大陇人骄子颁奖辞
  • 兰铁警方开启春运安保模式 兰铁警方开启春运安保模式
  • 甘肃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今日在兰州正式成立(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今日在兰州正式成立(图)
  • 152年一遇的超级月亮现身甘肃 中国甘肃网邀您共同见证天文奇观(图) 152年一遇的超级月亮现身甘肃 中国甘肃网邀您共同见证天文奇观(图)
  • 甘肃省第三届春晚录制完成 甘肃省第三届春晚录制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