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为患者免费代停车 甘肃省人民医院便民举措获点赞

18-02-01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为患者免费代停车 省人民医院便民举措获点赞

  3年来该院保卫处平均每天代驾代停三十多辆车

  省人民医院代停车服务标志牌格外醒目。首席记者 张学江/摄

车辆免费代停处。

  中国甘肃网2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学江) 1月30日晚,外地来兰的王先生给新闻热线96555打来电话,称他驾车到甘肃省人民医院就诊,当时车位已满,就在他为停车难发愁时,却发现了医院免费代停车服务,电话求助得到热情服务,希望通过兰州晨报表达谢意。记者1月31日从省医获悉,自2015年以来,该医院推出的免费代驾停车服务赢得市民点赞,大大缓解了就诊患者停车难题。

  医院“免费代驾停车”获点赞

  1月31日上午,兰州晨报记者来到甘肃省人民医院走访,大门口可以看到“车辆代停”字样及“您来院就诊我帮您停车”的指示牌。保安人员热情地为前来入院的患者做着引导,需要代驾停车的患者及家属均得到了服务。

  “几年前一位患者头破血流,还开着车,门口车辆很多,我正好遇见了,让我们有驾照的工作人员帮助他停车,并带他去及时就诊。”省人民医院保卫处处长李檀村从这件事受到启发,当第二次帮助一位带孩子着急就诊的先生停车后,他将此事汇报院方,随后推出帮就诊患者“免费代驾停车”的便民举措。

  “这项举措受到患者欢迎,也帮助他们解决了大问题,这一做就是3年。”李檀村说,为了保证车辆安全及规避一些风险,医院选拔有驾照安保人员代驾,并进行培训,也专门定制了具有对接条码的存车、取车卡,以保证患者车辆安全。

  据悉,从2015年开始至今,该院保卫处最多一天免费代驾停了120多辆车,平均每天代驾代停30多辆车。

  医院停车还可以电话预约

  医院门口不但有免费代停车指示牌,还有车辆免费代停服务电话号码。“前来就诊患者可以电话预约,我们工作人员随时在门口提供免费代停车服务。”据了解,甘肃省人民医院地下停车位及路面空地,最多只能停放400余辆车,但每日前来医院的车辆在3000辆以上。

  “硬件达不到要求,我们就从软件上想办法,通过代停车服务,为患者节省时间,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李檀村发现,提供代停车服务后,为患者节省了时间用来候诊、就诊,也能更快地腾出停车位,加快停车位的周转利用率。

  据一些司机反映,以前甘肃省人民医院门口堵车严重,自从医院提供代驾停车服务以来,提高了停车位周转频次和使用率,有效缓解了医院门口交通压力。

  据悉,此举也引来一些医院参观调研。

  如今,停车问题依然是许多医院的头疼事。“车位就这么多,停满就没办法了,只能排队自己想办法。”位于五里铺的一家医院保卫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有700余个流动车位,但还是车满为患。西关什字某医院门前车辆排成长龙,两名交警及保安在门口疏导,保安不时放出“车位已满”的牌子,一些司机无奈只好去周边转圈寻找车位。

  

精彩推荐

  • 甘肃剪纸:中国剪纸北方派的重要代表 甘肃剪纸:中国剪纸北方派的重要代表
  • 兰州西站街道西站西路社区开展“温暖寒假”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兰州西站街道西站西路社区开展“温暖寒假”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 兰铁警方1300名警力全力护航春运 兰铁警方1300名警力全力护航春运
  • 林铎在临夏州永靖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林铎在临夏州永靖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林铎在永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落实精准方略破解攻坚难题 以敢死拼命精神向贫困发起冲锋 林铎在永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落实精准方略破解攻坚难题 以敢死拼命精神向贫困发起冲锋
  • 唐仁健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帮扶措施到村到户到人 工作计划到季到月到天 以敢死拼命精神战之必胜勇气向贫困发起总攻 唐仁健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帮扶措施到村到户到人 工作计划到季到月到天 以敢死拼命精神战之必胜勇气向贫困发起总攻
  • 欧阳坚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省政协当前主要工作 欧阳坚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省政协当前主要工作
  • 甘肃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今日在兰州正式成立(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今日在兰州正式成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