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18-01-30 1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为流浪人员送去“冬日暖阳”

  ——酒泉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1月18日22时30分,酒泉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盛文琦和两名同事一道,开始了当天的夜间巡逻。救助车辆驶过各个路段,盛文琦和同事们注意力高度集中,紧盯道路两旁。

  夜间巡逻是我市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一项内容。“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和市民政局部署,我们于2017年11月1日正式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全力救助包括流浪乞讨人员在内的各类人员,确保他们及时得到帮助。”盛文琦说。

  专项行动开展两个多月来,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救助过程中的一幕幕让工作人员记忆犹新,在为流浪人员送去温暖的同时,他们也因为帮助他人而感到快乐。

  爱心救助在深夜展开

  2017年12月21日晚,酒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黄玲和同事在一处偏僻路段,发现了衣衫褴褛、瑟瑟发抖的闫某。“我们过去询问情况,但闫某不愿意说。当晚天气寒冷,担心她被冻坏,我们把她带回了救助站。在第二天的交流中,我们发现闫某是精神障碍患者,便将她送往医院救治,并进一步核实闫某的身份信息。目前,闫某仍在接受治疗,我们为她展开了寻亲救助。虽然她的情况复杂,但我们会竭尽全力。”黄玲说。

  据黄玲介绍,被救助的人并不都是智力障碍或精神障碍患者,还有享受低保的人和五保户,以及未成年人。“只要他们在街上流浪,我们就必须帮助他们。”黄玲说。

  2017年12月下旬的一天深夜,盛文琦和同事巡逻至锦玉公园附近时,看到一个穿校服的男孩站在马路中间。“男孩今年上初一,因为不满父亲的严厉管教,萌发了极端想法。我和同事当即劝说男孩跟我们回到了救助站。”盛文琦说。回到救助站后,盛文琦联系到了男孩的父母,并与其父亲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电话沟通,最终解开了父子俩的心结。

  专项行动已救助379人

  记者从酒泉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自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至2018年1月18日,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379人。

  据盛文琦介绍,“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过程中,市救助管理站采购了棉被、棉衣、方便面、药品、保温桶等物资,并安排人员每天晚上巡逻至次日凌晨1时许,排查繁华街道、银行ATM机房及背街小巷、桥梁涵洞、郊区村落等地,主动寻找救助对象。对不愿意接受站内救助的流浪人员,为他们送上防寒物资,并为无力支付医疗费的危重病人、精神障碍患者垫付医疗费。

  本次专项救助行动将持续至2018年4月15日。

  记者 孙欣

精彩推荐

  • 酒泉金源矿业100万吨焦化项目已累计投资7.2亿元(图) 酒泉金源矿业100万吨焦化项目已累计投资7.2亿元(图)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陈文静:壮大幼儿教师力量 专业培训幼儿教师资格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陈文静:壮大幼儿教师力量 专业培训幼儿教师资格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关注甘肃两会】人大代表话两会 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
  • 兰州榆中铲冰除雪保平安 群众雪天出行有安全“暖心”之路(图) 兰州榆中铲冰除雪保平安 群众雪天出行有安全“暖心”之路(图)
  • 兰州秦王川湿地公园升格“国家级”(图) 兰州秦王川湿地公园升格“国家级”(图)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宁县2017年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
2   图解:2018年甘肃继续为民兴办10件实事
3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
4   【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
5   2018考研初试成绩2月公布
6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引进种植
7   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
8   【聚焦2018年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三届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10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