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八坊十三巷、大墩峡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8-01-29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八坊十三巷、大墩峡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中国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乔栋明 马霞)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甘肃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日前发布公告,临夏市八坊十三巷、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成功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建设“山水临夏、绿色临夏、美丽临夏”注入新动力,进一步提升了临夏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临夏市以打造历史文化名城为契机,按照“修旧如旧,恢复原貌,合理利用”的原则,本着“一巷一特色,一步一景观”的方针,从2015年起,在保护原有风貌的同时,分区将八坊十三巷规划为文化博览区、民俗风情区、创意工坊区等8个功能区,以保护八坊十三巷基本地理格局和文化风貌,保护优化传统民居风貌为基础,分期实施八坊十三巷古街民居保护和改造工程。经过改造建设的八坊十三巷集民族特色、休闲旅游、绿色生态、人文科教为一体,融合了砖雕、木刻和彩绘等多种工艺。让游客充分感受到各种文化相互融合的魅力。

  积石山县大墩峡风景区位于积石山县大河家镇,积石雄关峡口处,西临孟达天池,海拔1800米至3300米,面积为4.7万亩。峡内群山叠翠,峰崖奇危,如刀削斧砍;灌木丛生,奇花异草充满山谷;谷底清溪潺潺,流泉飞瀑遍布其间。景区自2011年开始开发,从2015年底开始,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着力在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共投入资金1.16亿元,建成了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木栈道、滑道、玻璃吊桥、避暑山庄等项目,购置了16辆摆渡车,成为集自然观光、民族风情体验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同时,该景区还新增了大墩峡冰挂景观游览产品,丰富了积石山县乃至我州冬季旅游产品,已成为我州全季旅游的重要支撑。

精彩推荐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陇南文县碧口镇红红火火迎新春(图)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陇南文县碧口镇红红火火迎新春(图)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戌狗、花灯闹新春(图)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戌狗、花灯闹新春(图)
  • 昆明=西宁=敦煌三地间往返航班开通(图) 昆明=西宁=敦煌三地间往返航班开通(图)
  • 酒泉肃州区:群众购置年货(图) 酒泉肃州区:群众购置年货(图)
  • 酒泉:春节临近年味浓 暖冬暖城暖人心(组图) 酒泉:春节临近年味浓 暖冬暖城暖人心(组图)
  • 酒泉:金狗贺岁 锣鼓喧天迎新春(图) 酒泉:金狗贺岁 锣鼓喧天迎新春(图)
  • 兰州市质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节前农副市场计量监督检查 保证市场秩序公平公正(组图) 兰州市质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节前农副市场计量监督检查 保证市场秩序公平公正(组图)
  • 年味|年货市集(图) 年味|年货市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