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宁县:果农变“股东”收益攀高

18-01-04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宁县:果农变“股东”收益攀高

  通讯员 尚晓伟

  2017年12月22日,宁县聚农苹果产业资金合作社、良平镇人民政府、庆阳宁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在良平镇第家村举行入股资金分红大会,现场为参股群众发放股权证及分红卡。

  2017年,宁县在苹果产业发展过程中,积极探索新模式,对苹果产业经营模式进行重大变革。

  县里按照“你建园、我入股、你经营、我务工、你盈利、我分红”的工作思路,积极鼓励农民与企业共同参与到全县苹果产业发展中,真正让群众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

  具体表现在经营方式上,即按照“农企合资”入股的办法,由县里成立的宁县聚农苹果产业资金专业合作社和陕西超越公司,按照4∶6的比例合资1.3亿元,在良平镇和平子镇建设“海升”苹果园5000亩,带动全县发展“海升苹果”10万亩以上。前三年,果园无收益,按2%的年息保底分红,果园挂果产生效益后,扣除固定资产折旧、运营费用、基地费用等成本后,由公司以净利润按比例分红给宁县聚农苹果产业资金专业合作社,并按果农投入比例分红,预计农户年最低收益率为16.8%,每万元30年可分红到5万元。

  “通过采取苹果产业合作经营股权证这一经营模式,不仅拓宽了广大果农的致富渠道,还实现了土地增效和农民增收,全县年均土地流转费用达到1050万元,户均每年增加收入5000元左右。”宁县果业局局长范红年说。

  如今,全县入股资金达到3611万元,涉及农户3393户、村集体15个,合作组织7个。2017年入股资金按照2%的保底分红正在兑付,分红资金达到72万元。

精彩推荐

  • 酒泉:志愿者把温暖送进福利院(图) 酒泉:志愿者把温暖送进福利院(图)
  • H5 |看习总书记考察过的咱甘肃农村大变样! H5 |看习总书记考察过的咱甘肃农村大变样!
  • 甘肃省双语法律人才培训成效显著 双语法官5年增至600余人(图) 甘肃省双语法律人才培训成效显著 双语法官5年增至600余人(图)
  • 永登法院为23名农民工“讨回”欠薪 永登法院为23名农民工“讨回”欠薪
  • 2018年定西第一场雪翩然而至 2018年定西第一场雪翩然而至
  •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航拍图荟(组图)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航拍图荟(组图)
  • 天水火车站站房改扩建工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天水火车站站房改扩建工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 连城自然保护区17年来首次拍到珍贵野生动物影像野生梅花鹿林区悠闲觅食 连城自然保护区17年来首次拍到珍贵野生动物影像野生梅花鹿林区悠闲觅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蒲永能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陇人骄子】候选人:张家兵
4   “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
5   【陇人骄子】候选人:刘念
6   【陇人骄子】候选人:王小敏
7   【陇人骄子】候选人:於若飞
8   【陇人骄子】候选人:李晓梅
9   【陇人骄子】候选人:窦兰英
10   甘肃全省11个市州完成旅游“局”改“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