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专栏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基层声音】住有所居民心暖

18-01-02 10: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基层声音】住有所居民心暖

  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侍文元

  住有所居,是民之所愿。

  “十九大报告中对普通群众住房的关怀,让我们心里暖暖的。”居住在民勤县城北公租房的居民张典成动情地说。

  张典成原来居住在平房,房屋破旧,交通不便。今年年初,他家所在的区域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他不仅按政策规定领到了拆迁补偿款,还申请了城北的公租房。

  “这里环境很好,有花有草,还能锻炼身体,并且水、电、路、通讯也很方便。”张典成对现在的居住条件和环境非常满意,他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是“为房所困”群众的福音,必将使更多像他一样的群众享受到党的好政策。

  据了解,为保证群众住有所居,近年来,民勤县多措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建立房地产信息发布制度,及时公布房屋预售等有关信息,正确引导居民住房理性消费;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适时掌握市场运行情况,努力实现房地产供需平衡,切实稳定房价;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使3000多户棚户区居民出棚进楼,有2500多户住房困难群众住进公租房,城镇低收入家庭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城市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民勤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马维峰说,这不仅有利于保障普通百姓的住房需求,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有助于激活房屋租赁市场,更有利于农业转移人口、新就业大学生能够住有所居、融入城市。

  马维峰表示,下一步,民勤县住建部门将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本着便民、利民、服务于民的理念,以为民办实事为着力点,在改善市政道路,提升街景风貌,增强城区功能等方面下功夫。“计划改造城区棚户区1287户,改造4条主干道路,改造公共巷道9条,新、改建公共厕所17座,努力让群众住得暖心、环境舒心。”马维峰自信满满地说。

精彩推荐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陇南文县碧口镇红红火火迎新春(图)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陇南文县碧口镇红红火火迎新春(图)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戌狗、花灯闹新春(图)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戌狗、花灯闹新春(图)
  • 昆明=西宁=敦煌三地间往返航班开通(图) 昆明=西宁=敦煌三地间往返航班开通(图)
  • 酒泉肃州区:群众购置年货(图) 酒泉肃州区:群众购置年货(图)
  • 酒泉:春节临近年味浓 暖冬暖城暖人心(组图) 酒泉:春节临近年味浓 暖冬暖城暖人心(组图)
  • 酒泉:金狗贺岁 锣鼓喧天迎新春(图) 酒泉:金狗贺岁 锣鼓喧天迎新春(图)
  • 兰州市质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节前农副市场计量监督检查 保证市场秩序公平公正(组图) 兰州市质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节前农副市场计量监督检查 保证市场秩序公平公正(组图)
  • 年味|年货市集(图) 年味|年货市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