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西北师范大学再迎中亚东干族新生 已累计招收240名

17-12-01 09:39 来源:中新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西北师范大学再迎中亚东干族新生 已累计招收240名

  中新社兰州11月30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 西北师范大学30日举行2017年东干族新生开班典礼,来自中亚国家36名东干族新生进入该校学习。

  东干人是中国西北回民后裔,历史上曾两次迁居后逐渐定居在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在中亚地区约有14万人。

  2013年9月开始,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甘肃省政府出资支持,从中亚国家招收东干留学生,四年免费在西北师范大学学习汉语。

  据西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权晓辉介绍,目前已累计招收240名东干生。今年7月,首届东干班顺利毕业,45名学生获得毕业证,他们“扎根”丝路沿线,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根据学校调查,首批东干生毕业后,在国际就业市场上很受欢迎,目前85%以上完成高薪就业,均分布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还有部分从事对华贸易。

  2013级东干2班班主任王曼玲介绍说,毕业后,他们有的在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当老师、有的在自己国家开办汉语培训班、有的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建七局等中企当翻译,也有几人选择继续在中国读研。

  权晓辉说,西北师范大学为中亚本科班“量身定制”了适合于中亚东干族同学的课程方案,希望他们深入了解和掌握中国语言,全面感受和体验中华文化,与西北师大校园里的各国、各族同学成为朋友。

  “我会努力学习汉语,将来把中国先进的文化和知识带到我们国家。”东干族新生闵文兵说,来到兰州两周,发现中国人很热情,很期待接下来在中国的四年大学生活。(完)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没有围墙”的职教园区:现代 创新 共享 兰州新区“没有围墙”的职教园区:现代 创新 共享
  • 兰州民勤街幼儿园学区举办师德师风培训 兰州民勤街幼儿园学区举办师德师风培训
  • 兰州安宁区沙井驿社区要走一条绿色富民路 兰州安宁区沙井驿社区要走一条绿色富民路
  • 甘肃临夏:科技园区引领 促进农业产业升级 甘肃临夏:科技园区引领 促进农业产业升级
  • 兰州市即日起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项督查 兰州市即日起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项督查
  • 甘肃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成全国典范 甘肃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成全国典范
  • 到2020年甘肃省确保建成932万亩高标准农田 到2020年甘肃省确保建成932万亩高标准农田
  • 甘肃省将实施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项目 抗病毒治疗主体将交至医疗机构 甘肃省将实施第三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项目 抗病毒治疗主体将交至医疗机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