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陇西云田镇:党建引领抓“三变”合作互助抓增收

17-11-30 15: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陇西云田镇:党建引领抓“三变”合作互助抓增收

  为着力解决村级集体经济薄弱的问题,陇西县云田镇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牢牢抓在手上,坚持精力再集中、措施再精准、资金再聚集,深入开展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回岔村村民袁新民利用4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发展养殖。去年,他家不仅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用养牛赚来的1.4万元盖起了羊圈。今年7月,回岔村借助中国红十字项目资金,成立了陇西县农兴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最大限度让利于群众,带动农民生产致富,袁新民也成了合作社的理事之一。同时,村党支部着眼于盘活集体资源,让无形的资源变为有形的资产,把56亩集体土地和托管村民的40亩土地通过流转的方式,交给种养殖大户和合作社经营,收入归村集体和全体村民所有。

  云田镇回岔村村民袁新民说:“这两年养殖确实好着呢,自己的牛羊在合作社就能卖个好价钱,合作社也能给我分红。”该镇采取“支部+合作社+产业+贫困户”的运作方式,各村都成立了由村党组织成员任理事长,党员和致富带头人为理事的种植和养殖专业合作社,形成支部建合作社、合作社联系农户,农户抱团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据云田镇回岔村党支部书记王雄介绍:“合作社把农民的牛羊统一高于市场价格回收,回收后给外地出售,增加农民的收入。合作社出售一头牛给村上交50元,(卖出)一只羊交10元,集体资金发展好了,以后为群众多投入,让群众走上致富路,能够早日脱贫。”

  云田镇党委专职副书记朱毅表示:“云田镇将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行‘三变’改革,先后在回岔、杜家门、咀头等村成立由村第一书记为理事长的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不断壮大8个村集体经济,持续促进群众脱贫致富。”(记者 刘等红)

精彩推荐

  • 秋葵新品系“BWH-12”在酒泉育成 秋葵新品系“BWH-12”在酒泉育成
  • 定西安定区称钩驿镇川坪村二社的“最美安定人”朱发财捡拾田野残留农膜 定西安定区称钩驿镇川坪村二社的“最美安定人”朱发财捡拾田野残留农膜
  • 张掖高台县党员干部正在为合黎镇五三村群众宣讲十九大报告 张掖高台县党员干部正在为合黎镇五三村群众宣讲十九大报告
  • 兰州市已建成9条健身景观线 形成贯穿黄河风情线的绿色通道 兰州市已建成9条健身景观线 形成贯穿黄河风情线的绿色通道
  • 探寻一份矜持与神秘 冬日肃北盐池湾美若蓝色天堂 探寻一份矜持与神秘 冬日肃北盐池湾美若蓝色天堂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