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在甘肃省法院系统全面推开

17-11-30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在全省法院全面推开

  中国甘肃网11月3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吕霞 杨蕙熔) 11月28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法院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情况的报告》及《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情况的报告》。

  《关于全省法院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情况的报告》显示,全省法院统筹兼顾,深入推进司法机制改革,积极破解群众反映的立案难问题。从2015年5月起,坚持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对一审民事、行政、刑事自诉和申请强制执行、国家赔偿案件,由以往的审查立案变为登记立案,全省法院登记立案数量超过80万件,当场立案率达95%以上。

  报告提出,张掖市中级法院和榆中县、华池县及兰州市七里河区法院被确定为全国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法院。通过组建专业化审判团队,探索建立符合家事案件特点的调查、心理疏导、回访帮扶及反家暴联动、多元化解等机制,4个试点法院共受理家事案件4133件,审结3588件,调撤率为62.72%,诉前调解成功率为29.55%。近期,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在全省法院已全面推开。

  《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情况的报告》提出,全省检察机关扎实推进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积极开展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试点。同时认真践行“少捕慎捕少监禁”理念,制定并严格落实防止冤假错案、非法证据核查等制度,最大限度防范冤假错案。采取挂牌督办、专项督促、联合督查等方式,防止和纠正有案不移、有案难移、以罚代刑等问题。

精彩推荐

  • 开放的兰州迸发新活力 兰渝铁路打通兰州南向通道(图) 开放的兰州迸发新活力 兰渝铁路打通兰州南向通道(图)
  • 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东岗主变电站投运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东岗主变电站投运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让村民成为维护环境卫生的主角——兰州市红古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行网格长制 让村民成为维护环境卫生的主角——兰州市红古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行网格长制
  • 定西市渭源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方兴未艾 定西市渭源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方兴未艾
  • 定西市安定区幼儿园与两所民办幼儿园共同开展“艺术周”活动 定西市安定区幼儿园与两所民办幼儿园共同开展“艺术周”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