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新时代 新甘肃】定西三益村龚志荣:创业领头雁 致富带头人(图)

17-11-28 11: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三益村的光伏电板

  撂荒地多、经营分散、靠天吃饭、销售渠道不畅……过去,定西市临洮县三益村因条件恶劣而出名。今天行走在三益村,南山上一排排光伏电板格外惹眼……

  11月27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定西市临洮县三益村,看光伏,走养殖场,听大庄村、站沟村、三益村联合党支部书记龚志荣讲这里的脱贫故事。

大庄村、站沟村、三益村联合党支部书记龚志荣

  能人引领谋划扶贫攻坚“新思路”

  龚志荣是土生土长的三益村人,2013年,龚志荣被推选为新一届村委会主任。

  因为把这句“我想把荒山穷沟变成青山绿水,让乡亲父老早点摆脱苦日子。”作为目标,龚志荣在被推选为村主任后,带着在外经营26年累积的1200万固定存款返回家乡,全部投在了村子脱贫致富里。

  吃水难,一直是三益村村民最难解决的问题。龚志荣在上任伊始,便自己投资300多万元,打了几十口井,解决大家一直以来吃水难的大问题。

  百姓终于不用为了喝水而跑几十里路了。打出“清泉”解口渴还不够,关键还得解决思想上的“干涸”。龚志荣又自掏腰包70多万元,带着全村八十多人前往西安考察学习富民产业发展。

  富民产业打造精准脱贫“新路子”

  做流转、搞承包,种植经济作物,在龚志荣的带领下,三益村有效盘活了土地资源,提高了土地资源利用效率。

  在盘活土地资源以后,龚志荣又将目光投向了光伏扶贫。这也是临洮县帮助落户在三益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年发电量为156万度电,年收益可达到148.2万元。

  为整个县城1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连续20年每年收入3000元,也为贫困户稳定脱贫、长效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小循环带动大发展

  为拓宽群众发展致富门路,龚志荣在三益村建立了益农养殖场。养殖场引进良种肉羊1000只,在进行专业化、标准化养殖的同时,以投母还羔的方式,为农户提供基础母羊,鼓励农户发展养殖业。

三益村的养殖场

  在打造养殖场的同时,三益村还建设了400多座日光温室和塑料大棚,并将其分配给贫困村民发展现代蔬菜种植。

  “比如说,我们地里的草,种植的玉米都可以作为饲料喂给猪、羊、牛等牲畜,而这些牲畜的排泄物又是最天然无公害的肥料,这就形成了一个小循环体,带动整个农庄的发展”龚志荣说。

  如今在龚志荣的代领下,三益村充分发挥能人引领作用,科学谋划工作思路,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积极创新扶贫模式。

  这个定西的小山村正在逐步实施其通过产业扶贫稳定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本网记者 吕庚青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 【新时代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新时代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图)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图)
  •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感受渭源县元古堆村新变迁(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感受渭源县元古堆村新变迁(组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定西三益村龚志荣:创业领头雁 致富带头人(图) 【新时代 新甘肃】定西三益村龚志荣:创业领头雁 致富带头人(图)
  • 兰州市伏龙坪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让村民更舒心(图) 兰州市伏龙坪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让村民更舒心(图)
  • 白银靖远:大山里的“袖珍”学校只有一位老师带着一个学生 白银靖远:大山里的“袖珍”学校只有一位老师带着一个学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