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任务

17-11-24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减证便民”有实效行政审批“大瘦身”

  我市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任务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金昌市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任务,持之以恒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全市“放管服”改革领导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先后制定出台了《金昌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实施方案》《金昌市政府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全面推行9项重点领域改革,不断破解改革中的矛盾和重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新一轮行政审批事项的清理、审查、规范工作,取消行政许可项目10项、部分内容1项;取消备案制管理项目1项;取消政府内部管理事项8项,取消行政权力(行政处罚类)事项6项。

  积极实施“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集中对涉及群众办事的各种证明事项进行清理规范。持续开展行政审批“三减一压缩”专项行动,市级部门减少审批要件203种,减少办事环节356项,减少办事程序178步,审批时限平均压缩一半以上。市级49个部门(单位)公开权力事项3513项,责任事项24789项,追责情形32594项。

  进一步清理规范与行政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事项,市级仅保留12项中介服务事项,金昌市成为全省保留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最少的地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完成项目预审638项,办结220项。

  完成了市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基本建成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市累计受理办件5670余件(行政许可类),累计办结率为94.81%,限时办结率为95.06%,政务服务标准化、网络化水平显著提升。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行少年儿童优秀艺术作品联展(图) 兰州市举行少年儿童优秀艺术作品联展(图)
  • 图解: 为新甘肃打call 花开舟曲,给你不一样的美! 图解: 为新甘肃打call 花开舟曲,给你不一样的美!
  • 邱少云的班长锁德成昨安葬 陇南徽县各界人士参加葬礼 邱少云的班长锁德成昨安葬 陇南徽县各界人士参加葬礼
  • 各项特色活动引客来 冬春季旅游大美张掖给您惊喜 各项特色活动引客来 冬春季旅游大美张掖给您惊喜
  • 甘肃为“世遗”锁阳城遗址加固 甘肃为“世遗”锁阳城遗址加固
  • 图说甘肃|成群候鸟 栖息金城(组图) 图说甘肃|成群候鸟 栖息金城(组图)
  •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前10月城镇新增就业41.16万人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前10月城镇新增就业41.16万人
  • 经阿克塞野生动物救助站4年救治 受伤藏野驴康复被放生 经阿克塞野生动物救助站4年救治 受伤藏野驴康复被放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临夏州通报9起“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
2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兰州—
3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4   甘肃省高职院校迎来首批“一带一路”沿
5   中央宣讲团走进兰州大学 宣讲党的十九
6   甘肃省高院出台相关《意见》 全面加强
7   十九大的阳光洒满甘南高原大地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临夏、白银、西宁城
9   H5 |热血浇铸历史丰碑 讲述红军在甘南
10   H5 |走一走人文天水 看一看青黛陇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