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交警部门多管齐下整治交通违法

17-11-09 1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原标题:交警部门多管齐下整治交通违法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葛强) 针对目前道路交通存在的各种违法行为,确保道路畅通无阻,我市交警部门多管齐下,加大对出租车、大货车夜间进城等多类车辆违法行为的管控和整治。

  严惩出租车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出租车的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11月8日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出租车驾驶人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出现随意停车、超速和随意转弯、掉头等违法现象较为突出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采取多项措施,对出租车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首先将重点突击查访,形成严管态势。针对辖区一些大型超市、医院和商场等重要路段出租车违法行驶较为严重问题,交警将不定期、不定时地加大对出租车城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通过对重点路段、时段的出租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着力形成严管重罚氛围,有效预防了各类交通事故发生。其次是严查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在整治行动中,合理设置查缉点,对出租车违法停车、不靠边上下乘客、违法掉头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缉力度;针对出租车司机和执勤民警“打游击”的做法,采取流动巡逻岗拍照取证与路口岗勤拦截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

  在查纠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时,坚持不讲情面,杜绝“说情风”,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在辖区内切实形成“严管、严查、严处”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加大大货车夜间进城管控力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加强落实夜间大货车进城限行措施,净化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昨日晚西固交警大队在主干道安排部署警力,加强夜间大货车限行管控力度,劝返宣传教育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全市大货车进城限行规定,依法处罚严重违法行为,力争起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作用。

  消除隐患清理报废车

  为有效消除报废车辆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从昨日开始城关大队民警加大对辖区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查找清理工作力度。

  民警根据车辆备案登记的地址和单位,通过电话告知机动车所有人,车辆已达到报废年限,需尽快办理机动车注销业务,对电话联系不到的车辆民警根据备案登记地址一一上门查找摸排清理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做到见车见人,并建立台账。对于已经报废的车辆民警要求车辆所有人提供车辆报废的相关手续以及证据及时去交管部门进行销户。通过开展清理整治报废车辆,不仅消除了报废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也对其他车辆上路行驶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精彩推荐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精准扶贫 兰州交出亮眼成绩单(图)
  •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兰州市食药监局加大承办“年夜饭”酒店监管集中检查节前食品市场(图)
  • 兰州榆中文成广场项目升格为“国家级” 兰州榆中文成广场项目升格为“国家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