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绿水青山李子坝 民俗旅游致富路

17-11-01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任磊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原标题:绿水青山李子坝民俗旅游致富路

  陇南日报通讯员 王小勇

  沿着白马河溯流而上,就来到了文县铁楼藏族乡李子坝村阳尕山社。放眼望去,坐落于群山环绕之中的阳尕山寨在藏金菊的装扮下显得格外美丽、祥和。村里房屋鳞次栉比,错落有致,清一色木架结构,青瓦屋面,尽显山寨的古朴之美。

  李子坝村距离铁楼乡政府15公里,有农户206户77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6户58人。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李子坝村积极发动群众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实行门前环境卫生“三包”责任制度,村内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李子坝村村主任张庆有说:“精准扶贫以来,在政府的帮扶下,在村口修建了景观挡墙210米,栽植蔷薇220株,治理垃圾堆放点3处,并将该处修建成休闲纳凉景观处,修建垃圾池3个,恢复水磨房1座。平整村内因拆除圈棚、房屋闲置空地,并对其进行了绿化。沿通村道路两侧栽植藏金菊8公里,基本实现了村内闲置空地全部栽植花草,让昔日的泥潭、垃圾堆变成了今日的小景观。”

  近年来,李子坝村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脱贫致富干劲十足。村上发展猪苓种植5亩,成立养蜂专业合作社2个,养殖蜜蜂650箱,发展养牛大户1户,养殖牦牛150头。

  养蜂专业户王保安说:“我是一个残疾人,在政府的支持帮助下,我参加了蜜蜂养殖培训,去年有40个蜂箱,今年政府又给了50个蜂箱,今年蜂蜜产量达900多公斤,我相信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李子坝村将依托空气清新、风景优美,森林覆盖率高,土地肥沃的优势,在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对全村进行了统一规划,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不断巩固和提升发展成果,积极动员群众开办农家乐、农家客栈,探索发展观光农业项目,积极推进村庄周边露营野炊基地建设,为大熊猫森林公园建成后络绎不绝的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等服务,让群众依靠乡村民俗文化旅游走上富裕道路。

  李子坝村充分利用当地民俗文化及自然资源,打造民俗村落,留住淳朴、自然的乡村民俗文化,力求做到白马文化原汁原味。同时,为了更好地发扬民俗文化,李子坝村还成立了“池哥昼”原生态表演队,恢复每年正月十四开展的民俗文化活动,吸引各地游客来观光旅游,体验白马文化。李子坝村依靠绿水青山、民俗文化旅游走上了一条增收致富奔小康的幸福之路。

精彩推荐

  • 2018甘肃省脱贫攻坚怎么干 看关键词哦! 2018甘肃省脱贫攻坚怎么干 看关键词哦!
  •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平凉市第三届微影视作品展映表彰大会举行
  •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第五届感动平凉人物暨十佳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2018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崆峒区白水镇举行
  •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2月10日起兰州2路公交线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
  •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花盛开
  •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2017年 甘肃省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48.2%
  •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新春走基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铸造美丽新农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