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陇人相

【陇人相·我的这五年】苗华东:均衡发展义务教育 我们干劲十足

17-10-13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开栏的话: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本网特推出“陇人相·我的这五年”专题系列报道。本网记者走进改革发展第一线、科技创新最前沿、脱贫攻坚主战场,讲述基层党员鲜活的工作故事,发现你我身边的五年故事,敬请关注。

  文/图 马翔 叶满山

  初见苗华东,满脸的微笑,莫名的亲切。或许是常年在校园中工作,年近40岁的他却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和学生在一起很幸福,你会不知不觉被他们感染。”苗华东笑着说。“参加工作15年了,最多的就是成就感。”苗华东自豪的向我们一一细数了这几年的教学成果。苗华东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着属于自己的阵地。“2002年毕业就来到了兰州十一中,每年教的都是初三的学生,为他们在初中生涯的冲刺阶段加油、导航”。

  “工作第10个年头,对我来说是一个转折点。”苗华东告诉记者,这一年他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起初是兴奋,兴奋过后更多的是压力。”提到入党时的心情,苗华东说到。成为党员后,对自己的工作是一种督促,更应该做出表率作用,谨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注意到,在办公室一摞作业之中,一本红色的党员学习笔记十分醒目。“党员的身份就是一剂强心针,时刻提醒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身为教学基层工作者的使命”。

  十八大以来,国家不断强调教育是中华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办好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支持特殊教育,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发展帮扶对象,一体化办学成为这五年来教育行业最为显著的变化。因此,谈到这五年来的变化,苗华东提到最多的就是“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我们也是信心倍增。资源配置的改善,特别是农村学校硬件设施和办学条件都在不断提升”。这是苗华东提到自己去新区分校代课时的感受。

  “连续几年都被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因为他在学校确实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副校长苗承恩对苗华东称赞不已,“而且老师幽默、有亲和力,学生们都很喜欢他”。

  【寄语十九大】

  国家的政策好,发展空间大,留给孩子们的机遇就更多。希望更多的孩子,特别是农村的孩子,不但要有学上,还要享受好的教育资源。

——兰州市十一中学教师 苗华东

  十八大以来,国家对九年义务教育阶段越来越重视,全力支持教育均衡化发展,希望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我们的教育事业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兰州市十一中学副校长 苗承恩

  融媒体中心二组出品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