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文县发现一处1600年前的摩崖石窟

17-09-27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陇南文县发现一处1600年前的摩崖石窟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通讯员 董超 记者 牛小亚) 记者26日从陇南市文县获悉,该县境内发现一处“凿崖而建”的距今1600年的摩崖石窟。摩崖石窟中的两窟摩崖石刻造型优美,一窟为释迦摩尼塑像,一窟为观音菩萨塑像,均为石胎泥塑。

  据文县文化馆馆长罗愚频介绍,此次新发现的石窟遗存位于文县柏树坪村,释迦摩尼塑像泥塑完整,观音菩萨塑像则仅剩石胎。另外,根据现场调查,通过佛教的造像风格、雕刻手法,结合当地的历史,初步认定该石窟为北魏时期开凿,距今约1600年的历史,极具文物考古价值。

精彩推荐

  • 兰渝铁路9月29日全线开通 兰渝铁路9月29日全线开通
  •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在兰开幕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在兰开幕
  • 庆阳市合水县:与健康和快乐同行(图) 庆阳市合水县:与健康和快乐同行(图)
  • 传承弘扬长征精神——2017中国红色之路·长征赛侧记 传承弘扬长征精神——2017中国红色之路·长征赛侧记
  • 小苹果成就大产业——庆阳果农搭上“致富快车”   小苹果成就大产业——庆阳果农搭上“致富快车”
  • “我们准备好了”——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掠影 “我们准备好了”——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掠影
  • 甘肃张掖百万亩制种玉米忙收获 满目金黄似画卷 甘肃张掖百万亩制种玉米忙收获 满目金黄似画卷
  • 天水路公交专用道这样走不违章(图) 天水路公交专用道这样走不违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