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白银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17-09-21 1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白银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特约通讯员 包兴鹏) 近年来,白银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育队伍,全区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2016年,全区教育投入4.16亿元,占财政支出比例达到21.21%,比全省平均比例高出5个百分点。新建公办独立幼儿园10所、农村小学附设幼儿园17所;推行骨干教师和校长交流轮岗,市十一中与市四中、市十中与市三中一体化办学,“入园难、入园贵”“择校热、择班热”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今年,全区高考二本上线人数达到1274人,上线率50.4%,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该区以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科学精神、人文情怀为抓手,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措并举,把教育公平的美好理想转化成实际的教育行动,把促进公平作为教育工作的战略重点,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持续在硬件布局、师资布局、入学布局上推进均衡发展,努力促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逐步缩小城乡、校际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注重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注重育德为先、能力为要,注重学知相长、知行合一,不断推动全区各级各类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