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17-09-21 17: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贵富堂) 9月20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马勤、温旭东及秘书长刘志刚出席会议。副市长金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申怀吉、市检察院检察长丁霞敏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建议议程;听取和审议了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商务局和市文广新局等8个部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挂图作战”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8个部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挂图作战”进行了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挂图作战”行动视察情况的报告(书面)。

  对政府工作部门进行满意度测评是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责。当天上午,8个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挂图作战”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总体来看,全市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挂图作战”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谋发展、抓项目的热情高涨,抓重点、攻难点,全力以赴攻坚“六张图”、推进落实“八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人大开展专项工作评议,可以全面了解被评议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建议,督促被评议部门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两组对各项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大家结合实际,在充分肯定项目建设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随后,大家对8个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测评。测评活动的有效开展体现了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方式的创新,增强了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了人大监督由程序性向实质性的转变。会后,这些意见建议将及时形成《审议意见》,上报市委,反馈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推进全市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挂图作战”行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会后还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