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在白银平川区调研时强调整合各种要素资源打造陶瓷特色小镇

17-09-21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苏君在平川区调研时强调整合各种要素资源打造陶瓷特色小镇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王鹏程) 9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苏君在平川区调研时强调,要整合各种要素资源,努力打造陶瓷特色小镇,为实现全面小康增加新动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其银及市委秘书长张清一同调研。副市长、平川区委书记高云翔陪同。

  白银陇烨陶瓷有限公司原为市属国有企业,公司所生产陶瓷产品长期以来一直处于西北同行业领先水平。在经济新常态下,公司的发展理念和生产经营状况怎么样?苏君十分关心关注。她先后参观了公司展览馆、老窑遗址,查看了公司陶瓷生产线,了解了陶瓷技术研究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公司今后发展思路。她强调,平川区陶土资源丰富,陶文化源远流长,陇烨陶瓷公司又聚集了陶瓷产业发展的各种要素,政府和企业要积极适应新常态,充分依托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大好机遇,努力推进全面转型发展。要深化合作、抱团取暖,主动整合各种要素资源,加强文化创意设计,以陶瓷文化为主色调,修葺改造公司现有建筑,让每一个角落都印刻下陶瓷文化符号,使公司呈现出古色古香、高雅荣贵的氛围。要打造高端陶瓷艺术品,借助陶瓷峰会、文艺路演等多种载体,全面发展以陶瓷文化为核心的吃、住、行、游、购、娱,为游客提供美妙绝伦的陶瓷视觉盛宴,把公司及其周边真正打造成陶瓷特色小镇。

  西格拉滩抗旱应急补水工程项目是改善平川生态环境的关键工程,可以有效改善沉陷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对平川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决定性作用。苏君实地查看了工程灌溉可覆盖土地面积情况,了解了600万立方米水库选址情况,询问了推进项目落地存在的困难。她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实施水利工程项目正是干旱贫困地区摆脱贫穷、奔向全面小康的最有力措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调整思路,以脱贫攻坚为抓手,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契机,认真谋划工程项目,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的沟通,争取得到国家政策支持,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实施,让这一为民工程惠及沉陷区广大群众。

  白银丰嘉晟现代农业科技开发公司是一家家庭农场式民营养殖企业,公司目前大力发展种羊培育、肉羊繁殖、示范种植、饲料加工、沼气发电等多种产业。苏君走进公司,先后调研了枸杞收成情况、肉羊品种繁育情况和养殖技术创新情况。她指出,要坚定发展养殖产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创新经营模式,提升管理水平,促进黄峤镇羊产业发展,改善当地贫困群众生活条件,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要发挥规模大、产业多的优势,加强与外界合作,拓宽融资渠道,努力打造田园综合体,为全区脱贫攻坚作出新的贡献。

  苏君还调研了平川文化馆、平川公园和忠恒美术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