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高新区地税局全力推进环境保护税开征准备工作

17-09-19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白银高新区地税局全力推进环境保护税开征准备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刘宏斌)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确保环境保护税法的顺利实施,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地方税务局提前谋划,全力推进环保税开征前各项准备工作。

  首先强化学习。全面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逐条对照,吃透条例精神,同时向环保部门学习了解对污染物排放的监测方式等涉及税基核算的问题,为下一步征管工作做好理论准备。

  其次开展调研。深入城乡污水处理企业实地调查,掌握了污水处理厂均有自己的污水及工业废料处理设备,经由环保部门在线监测处理达标后再循环利用或排放。了解企业排污费的缴纳情况及企业的诉求,为环保税开征奠定征管基础。

  再次宣传辅导。充分利用高新地税微信群、税企QQ群等多渠道多方式,对排污企业开展政策宣传服务,积极营造改革氛围,提高纳税人对环保税的知晓度,为环保税的征收做好舆论准备。

  最后信息核对。结合“金三”系统纳税人税务登记信息,及时对白银区环保税纳税人基础信息移交名单进行确认,并认真核对,做到户籍准、信息全,为环保税开征后的管理做好基础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