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绿色出行 公交优先

17-09-19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绿色出行 公交优先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薛晓霞) 城市公共交通是为广大民众提供基本出行服务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和重大民生工程。9月18日,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举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交通体系,让公交成为广大市民出行的首选。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尹德明,公安部交管局副巡视员王京,世界卫生组织驻华副代表马丁,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市委副书记郭智强共同推杆,启动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公交都市创建城市部级调研督导组成员,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市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城市公共交通作为一种绿色出行方式,既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基础依托。刘小明表示,“十三五”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也是推进绿色交通发展的黄金时期。为了更好地推动绿色发展,交通运输部将在“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在全国重点支持100个城市开展创建活动,希望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牢牢把握好黄金时期,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城市公共交通作为推进绿色交通发展的重要途径,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刘小明表示,兰州是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国家第二批公交都市创建示范城市。本次活动在兰州市主办,这是五年来“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第一次走进西部,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展示西部城市,尤其是兰州市公交都市创建取得的丰硕成果。各地要充分认识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活动主题,以方便公众参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良好风尚。

  启动仪式还揭晓了2017“公交出行宣传周”标识。市委副书记郭智强宣读了《关于“十大最美公交驾驶员”表彰决定》。牛学成、周雪梅、刘惠俊、刘建军、牟耀宏、吴军、李高云、胡玉梅、王磊、袁维康10名同志获兰州市“十大最美公交驾驶员”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