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电大9月5日举行诗歌朗诵会

17-09-08 15: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创文明城 铸教师魂 圆中国梦 白银电大诗歌朗诵会激情上演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施耀花) 助力文明城,喜迎教师节,献礼十九大。9月5日,白银电大“创文明城,铸教师魂,圆中国梦”诗歌朗诵会激情上演。

  传唱了几千年的《诗经》,滋润着中国人的心灵,丰富着中国人治国理政的智慧。诗歌朗诵会在《关雎》《淇奥》《文王》的吟诵中拉开了序幕。《梦游天姥吟留别》《雪梅诗》等传世佳作在朗诵者的深情演绎下,把在场观众引入诗词的盛世,聆听诗词中的悠悠古韵,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诗朗诵《电大教师颂》《师颂—献给老师的歌》《我骄傲,我是电大人》《我是一名老师》,句句诗词震撼着师生的心灵,让观众感受到教师职业的高尚与光荣。朗诵《优美文明环境,就在您脚下》《与文明同行》等,让观众在声声召唤中感受文明和谐,并增强了与文明同行的自觉。由朗诵者激情吟诵的《我的祖国》《祖国啊,亲爱的祖国》《我心中的中国梦》等,纵情歌颂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集体诗朗诵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雪》、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和《放飞中国梦》把诗歌朗诵会推向高潮。优美的诗句,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对人民、对党的深厚感情。

  “此次诗歌朗诵会大赛不仅为电大教职工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也集中展示了教职工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热爱祖国、建设家乡之情。”白银电大校长许梅芳如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