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筑牢基层党建的堡垒 ——白银靖远县探索建立“党员活动日”长效机制

17-09-08 1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叶满山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

  原标题:筑牢基层党建的堡垒 ——靖远县探索建立“党员活动日”长效机制

  今年以来,靖远县立足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眼于从严落实管党责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从严规范组织生活,探索建立了“党员活动日”长效机制,着力推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常态化。

  “六事联动+”让组织生活“严起来”

  “以前组织党员学习,好多党员不爱参加。按照‘六事联动+’开展组织生活,形式多了、内容活了,党员活动丰富多彩了!”谈起这些点滴变化,东湾镇三合村党委书记李晓光说。

  靖远县将每月第一周星期一定为“党员活动日”,以支部为单位,深度融合“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党性教育、传达决策部署、落实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落实公务公开、集中交纳党费等六项规定动作。在开展规定动作基础上,积极拓展“加”的内容,积极鼓励引导基层党支部开展先锋引领、评先选优、主题报告、研讨交流、设岗定责、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自选活动,一月一主题、每月有活动,让“党员活动日”成为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党性修养的“大课堂”,增强了党内组织生活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筑牢堡垒让基层组织“强起来”

  “建立‘党员活动日’长效机制,使党员参与党内活动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重点就是把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焕发出来的无限活力,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强劲动力。”靖远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这样介绍。

  以“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为主线,以建强基层组织、规范党内生活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转化提升、晋位升级。今年以来,该县以乡镇为单位逐村调查摸底,坚持一村一策、对症下药,因村制宜、精准治理,切实提升了整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线服务让党员形象“树起来”

  “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既增强了党员意识,又强化了责任、树立了良好形象,干部争着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成了新常态。”永新乡党委书记曹榕对建立“党员活动日”长效机制带来的变化有深刻体会。

  靖远县积极推行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亮牌服务”,广泛开展优秀党员服务示范岗、优质服务示范窗口等创评活动,大力引导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争当岗位敬业先锋、争做群众满意服务窗口,并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开展扶贫脱贫、技能培训、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医疗义诊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身在基层、走近一线、服务群众。截至目前,共集中开展服务活动100余次,服务群众30000人次;积极引导农村带富致富骨干党员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辐射带动2000余人脱贫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