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张旭晨在白银靖远县石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力量靠实责任把帮扶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17-09-08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张旭晨在靖远县石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力量靠实责任 把帮扶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黄武) 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深入新的扶贫联系点靖远县石门乡石门村,调研了解该村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帮扶力量,靠实工作责任,攻克坚中之坚、难中之难,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贫困乡镇和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致富。

  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陪同调研。

  村上有多少人、人均耕地面积有多少、村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是什么?在石门村党群服务中心,张旭晨详细了解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石门村有10个村民小组,共1075户、4643人,耕地面积共计9742亩。2016年,全村人均纯收入为5238元。

  调研期间,张旭晨先后走进石门村贫困户高国海、刘生雷、刘生柱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各家经济收入、孩子就学就业、产业发展等情况,与他们一起算细账、谋发展,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坚持发展枸杞、大枣产业和养羊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据了解,高国海今年62岁,有两个姑娘正在上学,家中3亩地种着胡麻和黄豆,8亩地种着枣树。刘生雷今年56岁,家中共6口人,养着140多只羊,全家的经济收入主要依靠养殖。刘玉柱今年45岁,家中共5口人,两个孩子在靖远县城上学,家里养着十几只小尾寒羊。

  当天,张旭晨听取了石门乡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抓产业扶贫关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农村地区的产业培育起来,吸引更多年轻人回乡发展;市县乡要在树立地方优质农产品品牌的同时,不遗余力地做好市场对接,帮助群众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市县两级农牧、林业部门要下大力气邀请专家深入农村地区,了解枸杞树根腐病发生的原因,探索根治方法,保护全市枸杞产业发展。要补基础设施短板。石门乡要进一步做好全乡各村道路硬化、幼儿园建设、村卫生室建设等工作,补齐各村的基础设施短板;要积极争取基础设施贷款资金,用足用好政策资源,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张旭晨强调,要重移民搬迁谋划。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创造条件,用好易地移民搬迁资金,努力把每一个移民搬迁项目谋划好、实施好;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把移民搬迁工作做得更细致、更严谨。要促内生动力根本。各有关部门要以调动群众积极性为基础,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他们的内生发展动力。

  张旭晨强调,要加强组织建设基础。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村级组织建设,选好配强村级领导班子,带动全村脱贫致富;要把公平公正、乐于奉献的人选进村级班子,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不走样地落实到位。要靠实帮扶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靠实帮扶工作责任,把市委、市政府的帮扶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市政府办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深入了解石门乡的帮扶需求,并协调各帮扶单位切实解决相关问题。

  当天,市政府办公室、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