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坚定不移扛起抓落实的责任 ——六论学习贯彻白银市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

17-09-07 15: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坚定不移扛起抓落实的责任——六论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

  为政之道,贵在落实,落实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一个地方的工作能不能抓好,关键在干部;干部的问题,关键在想不想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是不是真抓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与时俱进,因应时势,找准了制约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突出短板,明确了我市加快赶超发展的潜力优势,提出了建设富裕繁荣、秀美宜居、文明幸福新白银的目标任务,现在就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抓好落实。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实干才有说服力。

  抓落实是一个领导干部为政为官的态度,也是对领导干部最基本的作风要求。能不能、会不会抓落实是一把标尺,是衡量领导干部踏实干事、勤政为民的标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省委书记林铎在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把解决不落实、落不实的问题当作最紧迫的任务。”市委书记苏君也多次指出,“白银的发展需要一批敢于创新、敢于创造、敢立潮头的干部”,“让敢于担当、忠于职守成为领导干部的自觉追求”,“对不抓落实、遇事躲避、甚至弄虚作假的干部,公开曝光,严肃问责”等等。这些都充分体现出抓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市上下必须以更大的勇气决心,自觉担负起抓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崇尚实干,扎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抓落实必须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不足和劣势,面对困难和挑战,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心和高远的志向,一定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扎实苦干的作风,精神上绷紧、时间上抓紧、落实上赶紧。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面对取得的成绩不沾沾自喜、盲目乐观,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压力不消极畏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讲党性、守纪律、顾大局的高度,坚决克服抓与不抓无所谓、抓实抓虚没关系的心态,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以抓落实的实际行动体现党性,体现对党的事业的绝对忠诚,从而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群众检验、历史检验的业绩。

  抓落实考验干部的能力素质。通俗地讲,抓落实的能力就是执行力。在管理学界有一句名言,“三流的点子加一流的执行能力,永远比一流的点子加三流的执行力更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指导推动工作。要找准自己的能力弱项、知识空白,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不断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切实提升驾驭发展的能力素养。要善于具体抓、抓具体,使目标具体、要求具体、措施具体,通过具体达到深入,抓住不放,一抓到底。要坚持因地制宜,针对不同情况,实行分类指导、试点示范、典型引导,在各个方面都要树一批示范,扶一批典型,抓一批重点,出一批成果,以点带面,推动全局。

  当前,我们在抓落实的过程中还存在许多“中梗阻”的问题,对此广大群众意见很大。比如,“政令中梗阻”、“责任中梗阻”现象时有发生;有些干部担当精神弱化,抱着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错误想法,在其位不谋其政,拨一拨动一动,不拨就不动,给工作开展造成了很大负面影响;还有些干部群众观念不牢,养尊处优,自由散漫。要扎实开展“三纠三促”、村级组织集中整治、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等三个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及村级组织建设、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严肃的问责督促干部树立严实新风,以强有力的整改提振干部精气神,推动全市各项举决策部署全面落实。

  抓落实关键是一个“干”字。务实,才有希望;重干,才有出路。当前,要着眼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个大局,紧紧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遏制经济逆势下滑势头、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重点工作,大力发扬甘于奉献、埋头苦干、勇于争先的精神,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说干就干,雷厉风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在实干中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各级干部要拿出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以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坚决扛起抓落实的责任,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