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平凉市华亭县马峡镇:药材之乡产业旺

17-08-18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药材之乡产业旺

  通讯员 张小兵

  仲夏,素有“药材之乡”美誉的华亭县马峡镇,处处药香扑鼻。走进马峡镇赵庄村,道路两旁的一垄垄田地里,碧绿的药材长势喜人,田间的药农正在忙碌地劳作着。

  “今年我种了4亩独活,长势很好,现在只要做好除草、浇水和追肥等管护工作,秋季就一定能有个好收成。”药农张福俊喜滋滋地说,“我们这里药材品质好,不愁卖不出去,大家对种药材致富都充满信心。前几天,我刚把去年种的3亩多独活全部出售了,价格很不错。”

  马峡镇干部肖宝平介绍说,马峡镇地处关山东麓,独特的气候条件适合药材生长,地产的独活、大黄品质优良。今年,马峡镇加大新优品种推广力度,在稳定独活、大黄种植规模的基础上,积极推广黄芪、半夏、板蓝根等新优品种,全镇药材种植面积达到2.5万亩,规范化种植率达到95%以上。

  “去年,政府还给我们药农修了药材晾晒棚,收获的药材在棚里晾晒,解决了露天晾晒过程中霉变、霜冻难题,药材品质和卖相更好了。”张福俊说,“现在,我们药农还加入了村里的药材合作社,合作社投放药苗肥料、提供技术指导和产销服务。种药材形成合力了,后顾之忧少了,我们种药材的积极性也更高了。”

  今年以来,华亭县在药材产业发展中,狠抓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种子种苗标准化繁育、品种试验驯化推广、市场体系完善四大工程。在马峡、山寨等5个乡镇建成5个千亩无公害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县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

  在药材营销方面,当地大力推广适销对路、效益良好的中药材新品种,并通过信息网络和电商流通体系建设,推介宣传“华亭大黄”“华亭独活”地产商标品牌,使地道中药材、中药材饮片电商销售获得新突破,市场占有率持续提高。

精彩推荐

  • 【摄影报道】激情阿克塞(组图) 【摄影报道】激情阿克塞(组图)
  • “花约金昌”:俄罗斯油画家金昌写生作品选登(图) “花约金昌”:俄罗斯油画家金昌写生作品选登(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白故里遇李百 热衷卖字做慈善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白故里遇李百 热衷卖字做慈善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贺兰山下,我们曾走过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贺兰山下,我们曾走过
  • 兰州火车站东涵洞路灯不亮 市民盼修复(图) 兰州火车站东涵洞路灯不亮 市民盼修复(图)
  • 武威市西凉青少年武术俱乐部学员表演集体拳术 武威市西凉青少年武术俱乐部学员表演集体拳术
  • 定西岷县打造旅游产业 发展生态经济(图) 定西岷县打造旅游产业 发展生态经济(图)
  • 3400米跑道正式启用 敦煌机场可起降波音767等D类飞机了 3400米跑道正式启用 敦煌机场可起降波音767等D类飞机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4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5   兰州公交集团增加西站运力尽力满足旅客
6   庆阳市华池对83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
7   甘肃省上半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110922
8   部分私家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兰州西站北
9   搏击洪流显本色——陇南武警官兵公安干
10   “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