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灾区处处有真情 ———陇南市文县“8·7”暴洪泥石流灾区采访见闻

17-08-18 08:50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灾区处处有真情———文县“8·7”暴洪泥石流灾区采访见闻

  陇南日报记者 张帆

  “你们屯寨人天天给我们送饭,感谢你们,你们的恩情比海深……”70多岁的白马村老人李兆兴接过热乎乎的饭菜,不停地向义务送饭的妇女志愿者们表达深深的感激。

  这是8月15日记者在文县天池镇白马村灾区采访时见到的感人场景,村民告诉记者,老人的四个儿子家里全部受灾,用他的话说就是“房子没有了,啥都没有了”。

  自“8·7”暴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天池镇白马村附近的王家庄、屯寨等村的妇女自发为受灾群众及救援队伍义务送饭,极大地支持了抢险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小到10多岁的小女孩,大到七八十岁的老太婆,大家都是自愿参加的,只是为受灾乡亲们尽一分绵薄之力。”屯寨村妇女主席张月琴告诉记者,“因为每天吃饭的人多,必须分散到很多家里去做,于是我们对每天做饭的人进行了排班,对每天的饭菜品种也进行了统一安排,这样就可以保证受灾点的所有人都有饭吃。”

  在这支队伍中,还有两位男士,默默地在幕后支持妇女们的工作。一位是退休干部赵玉雄,灾害发生后,他立即从武都赶回帮助妇女统筹每天的伙食供应;一位是张月琴的老公,每天中午他准时开车将饭菜送到白马村救灾指挥部,等大家吃完,再将餐具运回屯寨,每天如此。

  在采访过程中,这样的温暖场面随处可见。供电抢修队在抢通居民用电后,又头顶烈日加班加点抢修通讯基站线路;公路抢修队、废墟清理队除了加油的时间,基本上是机器从不休息,操作人员轮流换班;灾民安置点上,帐篷搭建、供电、供水等在短时间内全部到位……

  “你们辛苦了,喝点水吧!”这是记者采访过程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由于各级组织抢险救援及时,受灾群众的生活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安置,尤其是附近群众积极参与救援,受灾群众情绪稳定,对重建家园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在金坪村受灾群众安置点,一位妇女拿出手机翻出一组照片,希望记者能帮她宣传一位好心人。她说:“她是开服装店的,昨天到这里来,给我家孩子送了好多衣服,也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只知道她是梨坪镇上人。”在灾区,像这样只做好事不留名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精彩推荐

  • 武威市西凉青少年武术俱乐部学员表演集体拳术 武威市西凉青少年武术俱乐部学员表演集体拳术
  • 定西岷县打造旅游产业 发展生态经济(图) 定西岷县打造旅游产业 发展生态经济(图)
  • 3400米跑道正式启用 敦煌机场可起降波音767等D类飞机了 3400米跑道正式启用 敦煌机场可起降波音767等D类飞机了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白故里遇李百 热衷卖字做慈善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李白故里遇李百 热衷卖字做慈善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有一种爱,叫一起过下去” ——甘南夏河桑科村访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有一种爱,叫一起过下去” ——甘南夏河桑科村访记
  • 兰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 26日零时起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兰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 26日零时起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 甘肃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贫困人口由483.5万人下降到165万人 甘肃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贫困人口由483.5万人下降到165万人
  • 放宽准入 促进转型 规范运营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网络经营主体发展 放宽准入 促进转型 规范运营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网络经营主体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4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5   兰州公交集团增加西站运力尽力满足旅客
6   庆阳市华池对83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
7   甘肃省上半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110922
8   部分私家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兰州西站北
9   搏击洪流显本色——陇南武警官兵公安干
10   “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