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特色优势产业面积达3100万亩

17-08-13 1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

  原标题:我省特色优势产业面积达3100万亩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记者 庄俊康)近日,笔者从省农牧厅了解到,随着我省旱作农业的大力推广,小麦、玉米、马铃薯等粮食作物由川区向山区转移,为蔬菜、苹果等经济作物提供了发展空间,目前全省特色优势产业面积达到3100万亩,比去年净增了178万亩。

  我省大力推广的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拓展了玉米、马铃薯等高产作物适种范围,玉米种植海拔高度从1800米增加到2300米。全省玉米种植面积由2007年的820万亩扩大到去年的1525万亩;马铃薯种植面积由840万亩扩大到1042万亩,夏秋作物比例由46∶54调整为31∶69,粮经比例调整为55∶45,旱作农业区的农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