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让党旗更加鲜艳——记天水武山县山丹镇周庄村党总支

17-07-21 08:33 来源:天天天水网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让党旗更加鲜艳——记武山县山丹镇周庄村党总支

  记者 杨璟

  走进武山县山丹镇周庄村,笔直平坦的水泥道路两旁,新建的二层楼房整齐排列,具有现代特色的路灯,小栅栏围成的花圃中草木吐翠,村民喜悦的笑脸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荡漾……一幅美丽的新农村图景顿时映入眼帘。

  “火车跑得快,关键车头带”。在周庄村,村党总支是带领群众奋力前行的一面旗帜。近年来,周庄村党总支紧紧围绕“抓党建强基础、建新村惠民生、兴产业促致富”的发展思路,坚持走好组织引领、党员带富、产业兴村、实事惠民四条路子,全村各项事业呈现出争创一流、欣欣向荣的新局面。

  围绕提升能力,村党总支充分依托各类培训、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平台,先后组织全村党员开展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等各类培训120多期。围绕固本强基,建成占地450平方米的“8+2”模式村级综合服务中心一处,并配套建成群众休闲文化活动广场。为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实行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轮流坐班、值班制度,一定程度上为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的便民功能进一步强化。围绕集聚功能,积极实施新农村建设,先期已建成单座占地130.8平方米的二层别墅式新农宅26套。努力打造蔬菜支撑型美丽乡村,硬化村内巷道,栽植绿化树,健全并完善村内保洁员、垃圾清运制度,村内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围绕主导产业,先后建成了“布局科学合理、基础配套完善、科技含量较高”的周庄1600亩高标准蔬菜产业示范园,探索出“冬天种韭菜,夏天种西瓜,秋天套种架豆王”的生产模式,使群众增收渠道得到了拓宽,富民产业更加突出。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短短数年周庄村的巨大变化、迅猛发展有目共睹,老百姓竖起了大拇指,党支部、村委会多次受到上级表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共话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人社系统多措并举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
  •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尹弘主持并讲话
  •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兰州市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学雷锋 普法教育进社区
  •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小康路上看老乡】陇南宕昌: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小康路上看老乡】从原产地直供餐桌的武都花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2年甘肃省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
2   微海报| 3.5学雷锋纪念日
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开展“3·5学雷锋”
4   【陇拍客】甘肃临泽:腾龙舞狮 喜庆“
5   【陇拍客】学雷锋 酒泉武警官兵在行动
6   春日暖阳学雷锋 志愿服务润安定
7   甘肃省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服务平台正式
8   甘肃:30万以上人口县区实现特教学校建
9   甘肃陇南:羚牛误入山村觅食未果
10   甘肃肃南:发现200多头西藏野驴大种群
11   甘肃肃南 两百多头一级保护动物西藏野
12   甘肃陇南: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现身山
13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张掖:200多头藏野
14   十分罕见!甘肃肃北:“雪山之王”雪豹
15   场面壮观!甘肃肃南发现200多头西藏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