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带一路”首届管理会计人才发展高峰论坛在兰举办(图)

17-07-16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7月14日,“一带一路”首届管理会计人才发展高峰论坛在兰州隆重举办。本次论坛是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商会分会场的一项活动。由甘肃省政府主办、甘肃省委网信办承办,甘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商会、甘肃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欣博职业教育集团协办。

  甘肃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杨小平致辞

  杨小平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

  甘肃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杨小平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在事关企业经济命脉的财务管理领域,培养一批“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新一代财务管理人才,是企业能否优化自身内核,实现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国家“一带一路”的大倡议大背景为企业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作为在企业中肩负着参与投资决策、控制和监督企业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的财务人,更需要成长和改变。他说,论坛的举办是及时的、重要的,必将对企业在“一带一路”这个黄金节点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一带一路”首届管理会计人才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管理会计助力一带一路经济发展

  本次论坛围绕“管理会计助力一带一路经济发展”主题展开研讨。论坛上,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亚太区总监白俊江,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总会计师刘立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李宗义,中瑞诚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张自霞围绕论坛主题分别进行了精彩演讲。他们一致认为“一带一路”为企业带来很大发展机遇,但企业面临的市场形式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企业想要走上“一带一路”道路,不单单是一个行动过程,更关键的是做好内部管理的转型升级。“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通过强化内部管理,转换存在于大部分企业中原有的“粗放型”财务管理模式,培养更多能够适应时代需求,为企业创造价值的财务工作者,才能力不虚发,一击命中市场发展要害,真正借力国家创造的机遇,谋求自身的长远发展。

  “西部财经精英俱乐部”揭牌仪式现场

  管理会计可以提高就业竞争力

  兰州财经大学学生牛丽娟告诉记者,她是管理类专业的一名学生,以后想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她说,管理会计是一种工具,一种方法,一种思维。科技进步会淘汰一部分人的工作,但不会淘汰人的思维,学好管理会计知识好处良多。

  此外,论坛上还举办了“西部财经精英俱乐部”揭牌仪式。据悉,该俱乐部是西部首家由高端财经精英组成的专业性公益社会组织,它的成立,必将推动国家会计转型和会计行业发展,为“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