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身边的故事——党员风采】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 ——记邮储银行红川镇支行支行长程红育

17-07-14 1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贾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察秋风而知落叶,读天气而知冷暖。在我的身边,有这样的一个人,她有担当,敢作为。她把所有平凡的事情都做成了不平凡的样子。她精通每项业务,关怀周遭同事,诚待每位客户,她就是邮储银行陇南分行红川镇支行支行长程红育。

  从十九岁参加工作,十二年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她从柜员、营业主管成长为支行长。多年来,无论岗位如何变化,她都一如既往的勤奋工作,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党员的使命。作为一名年轻的支行长,她始终都以谦虚的心态,不断学习进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开展工作,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普惠金融”的宗旨。

  记得有次一位客户在办理完取款业务后,将装有2万元的信封落在了柜台上。在客户离开后不久,现金柜员发现了这个情况,立即汇报给程红育。当她想到这名客户节前取钱回家,一定非常着急用时,就立即与客户联系。但客户电话一直没人接听。随之,她立马冲出银行,与保安一起,分别朝两个方向去追,终于追到了客户。当客户拿到“失而复得”的现金时,紧紧地握着程红育的手,感动的说不出话来。

  平时,考虑到人员紧张,她常常直接到网点大厅担任大堂经理,亲力亲为,服务客户。有一天,进来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妻,程红育主动上前问好,并询问老人办理什么业务。经过一番沟通之后得知,原来两位老人的儿子前段时间因意外去世,之后整理儿子遗物时,发现留下邮储银行的两张卡,但是不知道里面还有没有钱,他们也不知道密码,于是,他们带着儿子的身份证过来查询。听了老人的叙述之后,程红育非常同情两位老人的处境和心情,但是考虑到非本人的原因,于是,她带着两位老人到柜台前给两张卡分别存了一块钱。通过系统显示,两张卡里余额合计有两万多,她知道这笔钱对老人以后的生活来说有着重大意义。由于这类业务流程比较繁杂和严谨,又考虑到两位老人丧子心痛,加上年龄较大,程红育先是安慰老人不要着急,随后与老人所在的村委会取得联系,又陪着他们到当地派出所,询问了开证明的流程与所需材料。后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老人儿子的钱顺利被取出。而这一切,都是程红育跑前跑后,帮助老人经办,而她却连老人买的一瓶水都没喝。她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十二个年头,一晃如昨日,却是4380个日夜。她把宝贵的青春和满腔的热忱都献给了邮储事业,用热爱谱写执着,用责任表达忠诚。这种耐心细致的服务精神影响着周围的同事,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支行的服务文化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员工高品质的服务和营销艺术也赢得了越来越多的“铁杆客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程红育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全行的员工。所以,日常工作中,她凡事都以身作则,从不推脱责任,为员工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如同数万名默默奉献的邮储人,她没有耀眼的光环,也没有显赫的地位,但却凭借着自己坚定不移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信念,用无悔的青春,在搏击风雨的岁月里闪耀出绚丽夺目的光彩。

精彩推荐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 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 共青团麦积区委开展“清明祭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共青团麦积区委开展“清明祭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 甘南州财政局: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甘南州财政局: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 甘肃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甘肃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 宝宝这几种常见疹子 春季里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 宝宝这几种常见疹子 春季里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
  • 今天,让我们献一朵花,致敬英雄! 今天,让我们献一朵花,致敬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