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身边的故事——党员风采】一名普通党员的“三心”精神 ——记邮储银行民勤县支行综合柜员朱海翠

17-07-14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贾雯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每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营业室的大门,我们总会看到一个身影,轻快地拖着地,双肘来回摆动映衬着她不断摆动的马尾,修长的身躯与这里的一切相应成景。繁忙而紧张的一天又开始了,她忙完综柜的工作后,安静的站在大厅的填单台边,注视着大厅里的一切,一丝浅笑始终驻留在面庞。顾客渐渐多起来了,她没有一句怨言,耐心地指导客户填写单据,认真听取每一位客户的需求,微笑着服务每一位客户。亲切的语气、专业的能力让她做起事来得心应手,她就是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民勤县支行综合柜员朱海翠。

  在客户眼里,朱海翠是个很贴心的人,她总是用心为客户服务,耐心答疑解惑,帮客户解决问题。一天中午,来了一位四十多岁的妇女,她着急地对朱海翠说:“姑娘,麻烦你赶快帮我看一下,我刚到卡上的工资怎么没有了?”朱海翠听到此话,先是安慰她不要着急,随即带她到前台查询账户交易明细,结果发现钱被她儿子转走了,而她的卡绑定的是她儿子的手机号,所以她迟迟没有发现钱被转走。为了防止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朱海翠建议她将账户预留手机号改为自己的手机号码,并开通短信提示,还提醒她以后要保护好自己的账户信息。听了她的话,客户的情绪渐渐平复,握着朱海翠的手一直说“谢谢”。

  每天,朱海翠用一句“您好”开始当天的工作,用一句“请您慢走”送走每一位客户,简单而重复的工作背后却是她点点滴滴的真诚。一天,一位老奶奶颤颤巍巍的走进大厅,朱海翠连忙迎了上去,俯身说到:“老奶奶您好,请问您要办什么业务?”。老奶奶着急地说:“我的存折和身份证都丢了,怎么办啊?”朱海翠听了老人家的话,先是扶老人坐下,告诉她不要着急,然后帮老人倒了水、抽了号。随即告诉老人如果没有身份证,可以先拨打客服电话办理临时挂失。经老人同意后,她帮老人打通客服电话,然后让老人将情况说明,进行了账户临时挂失。最后建议老人,让儿女带她去公安局办理临时身份证,先把存折补办上,然后再补办身份证。老人听完朱海翠的解释,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随之,朱海翠扶着老人家往外走,他们刚走到门口,大厅外一位大叔神色慌张的走进来直冲前台窗口处,朱海翠与老奶奶连忙道别,向着那位大叔走了过去......这就是朱海翠每天的工作,忙忙碌碌,一件事接着另一件事,但是她都可以一一应对,她总是笑着说:“每解决一个问题,我都很开心,很有成就感,客户感谢的时候,心里暖暖的。”。

  在同事眼里,朱海翠是个很热心的人。同事需要帮助时,她总是很乐意伸出援助之手,尽己所能帮助同事。她是支行的业务小能手,信用卡、个金、代发等业务她都懂,她总在自己闲暇的时候教新手业务,全面解答同事提出的业务问题,若遇到她不能完全解决的问题,她会在跟其他同事讨论后第一时间联系市分行寻求正确合规的处理办法,然后做好相关笔记并主动组织柜员学习。

  生活中,她还是个非常有爱心的人。记得有一年端午节,有位同事被安排当班,细心的朱海翠发现这位同事一直闷闷不乐。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由于工作繁忙,这位同事将孩子送到老家让父母照看,她已经好久没有陪孩子了,本来答应了孩子端午节去看他,结果又轮到自己值班,一想到孩子又要失望了她心里就很难过......朱海翠听到这些话,心里很不是滋味,她也是一个一岁半孩子的母亲,这种心情,她能懂……随后,她主动提出和同事换班,让同事回老家去陪自己的孩子。同事被她感动的热泪盈眶,高兴地紧紧抱住了她。

  正是这些点滴小事串起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工作的忠诚,对党章的承诺,和时刻为人民服务、为他人着想的大爱之心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我们常说,对待工作,认真一天不难,难的是几年如一日把一件件平凡的事情做好。我们也从她身上看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率先垂范,兢兢业业,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和美好境界,感受到新时期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12年至2014年,她连续被民勤县支行评为先进工作者;2016年,被武威市分行评为先进生产者。

精彩推荐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组图)
  • 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图)
  • 共青团麦积区委开展“清明祭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共青团麦积区委开展“清明祭奠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 甘南州财政局: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甘南州财政局:帮扶送化肥温暖百姓心
  • 甘肃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甘肃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 宝宝这几种常见疹子 春季里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 宝宝这几种常见疹子 春季里家长要特别注意预防
  • 今天,让我们献一朵花,致敬英雄! 今天,让我们献一朵花,致敬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