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全力开展环境保护工作

17-07-13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赵凌艺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我州全力开展环境保护工作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乔栋明)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已成为惠民、为民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体现市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州委州政府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州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截至6月底,临夏市优良天数达131天,所有水体全部达到目标水质类别要求,为我州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自中央环境保护第七督察反馈意见后,州委州政府成立了临夏州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负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同时,坚持立行立改的原则,以非法采砂生态恢复治理、全域旅游无垃圾创建、“明查暗访督查年”等活动为抓手,先后6次深入各县(市)开展多层面的督查检查工作,督促各县(市)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有关问题及早谋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工作,有力地推进了整改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87件案件整改工作基本到位,未出现反弹的问题;加大对饮用水源地、自然保护区、重点建设项目、水电站等6项工作的专项检查,督促各县市解决了一批环保突出问题。

  目前,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正在按既定方案有序推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