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宝兰高铁: “我们秦安终于通列车了”

17-07-10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们秦安终于通列车了”

  人们在秦安站前拍照留念

  7月9日上午8时38分,首趟和谐号D8961次动车随着一声风笛长鸣,缓缓驶进秦安站,停靠2分钟后向兰州方向驶去,站台上的人们用掌声和欢呼声,表达着自己对秦安“驶”入高铁时代的欢喜之情。

  当日上午的秦安站,彩球林立、乐舞悠扬。87岁的王天生老人在儿孙的陪伴下乘电梯到达2号站台,他激动地说:“我们秦安终于通列车了。在我这个年龄,亲眼见证了咱们秦安开通铁路的整个过程,现在还有幸乘坐高铁,这满足了我多年来的愿望。”当宝兰高铁秦安站的第一、二名乘客走出出站口时,志愿者立即上前献上鲜花,并让乘客们品尝秦安蜜桃。乘客赵鑫说:“从天水到秦安只要15分钟的时间,一个词‘神速’!”乘客杨无平说:“我们是从事互联网销售的,听说秦安的苹果、花椒、蜜桃非常有名,我们这次来是专门考察秦安蜜桃等名特优产品的,准备在互联网上将秦安的名特优产品进一步推介出去。初到秦安,感觉秦安人热情好客,志愿者为我们准备了鲜花,还能品尝蜜桃,真的很开心,以后我们会常来。”

  来自王铺的郭向前说:“我家在秦安边远山区,以前走一趟兰州,坐大巴得4个多小时,现在好了,坐高铁走兰州只要一个小时就能到达,今天我带着咱们秦安蜜桃去兰州串亲戚,用大巴的价钱体验高铁的神速,值!”通讯员 王文芳 记者 哈丽娜 文/图

精彩推荐

  • 宝兰高铁:遥遥相隔的城市距离“缩短”了 宝兰高铁:遥遥相隔的城市距离“缩短”了
  • 美丽兰州随高铁一路飞扬 美丽兰州随高铁一路飞扬
  • “多、快、好、省”——记者体验宝兰高铁首趟G2028次列车运行 “多、快、好、省”——记者体验宝兰高铁首趟G2028次列车运行
  • 7月9日上午8时16分——兰州西站首趟宝兰高铁列车出发 7月9日上午8时16分——兰州西站首趟宝兰高铁列车出发
  •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图)
  •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兰州市签约总额1114.35亿元 成西部最具投资潜力城市(图) 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兰州市签约总额1114.35亿元 成西部最具投资潜力城市(图)
  • 宝兰高铁全线昨日开通运营 西北地区融入全国高铁网实现“横贯东西”(图) 宝兰高铁全线昨日开通运营 西北地区融入全国高铁网实现“横贯东西”(图)
  • 兰州融入全国高铁大家庭(图) 兰州融入全国高铁大家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