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委书记王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维稳、生态环境保护、宗教等工作

17-06-16 1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王砚主持

  研究部署维稳、生态环境保护、宗教等工作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嘉峪关新闻网报道 市委常委会6月15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维稳、生态环境保护、宗教等工作。市委书记王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综治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摸排调研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做好动态摸查、管控各项工作。要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深入开展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的拉网式、抄底式摸排梳理,做到矛盾问题底数清、情况明。对摸排调研出的矛盾问题,建立台账、研究对策、制订方案、抓好落实,集中攻坚化解矛盾纠纷,把打击整治、教育疏导、化解矛盾贯穿于摸排调查全过程。要健全完善风险评估、预测预警、排查化解、应急处置等长效机制,推动摸底调研活动深入开展,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教训极其深刻、代价十分惨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市环委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责任领导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通报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和底线,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对照通报揭示的问题、查找的根源、总结的教训,列明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要求,较真碰硬、真抓实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市委市政府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紧密结合“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强化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督查考核和追责问责,确保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终身追责、权责一致”责任制落到实处,推动我市生态环境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认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对于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上关于做好宗教工作的有关要求,牢牢把握宗教工作正确方向和政策导向,全力做好宗教领域各项工作。要把准工作重点,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科学管理宗教事务,确保各类宗教活动在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进行。要严格落实宗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登记备案和聘任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宗教教职人员日常管理。要不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引导宗教教职人员持规守戒、规范言行,自觉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审议了《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指导意见(试行)》和《关于强化监督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会议指出,《意见》和《办法》政策性和针对性强,在全省具有开创性和示范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按照《意见》15条要求,自觉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做到政商之间既“亲”又“清”,交际不交换、交往不交易,促进干部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交往,推动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要严格落实《办法》25条,紧盯违纪违规违法,强化问效问责问廉,按照全程跟进、分段小结、总体评价的方式,关口前移、事前防范,及时审计监督超预算、超投资、超时限、未达到预期效果的项目,坚决防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不愿担当、不会担当、不敢担当现象,确保项目建设廉洁、高效、顺利实施。

精彩推荐

  • 甘肃省“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培养市民“红线”意识(图) 甘肃省“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培养市民“红线”意识(图)
  • 兰州:完善公园绿地系统建设国家园林城市(组图) 兰州:完善公园绿地系统建设国家园林城市(组图)
  • 分享传媒智慧 中国甘肃网首届网络通讯员培训班精粹集纳(组图)  分享传媒智慧 中国甘肃网首届网络通讯员培训班精粹集纳(组图)
  • 兰州交警中考直通车昨日启动(图) 兰州交警中考直通车昨日启动(图)
  • 图解:注意!填志愿 甘肃有新政 ! 这些考生可被优先录取↓↓ 图解:注意!填志愿 甘肃有新政 ! 这些考生可被优先录取↓↓
  • 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镇——建立六个机制促进工作提效 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镇——建立六个机制促进工作提效
  • 小学毕业生注意了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一年级招生了(图) 小学毕业生注意了 衡水一中兰州分校初一年级招生了(图)
  •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环境领域“甘肃民勤风沙灾害与沙化治理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环境领域“甘肃民勤风沙灾害与沙化治理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