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崆峒区多措并举加强考生高考诚信教育

17-05-23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通讯员 崔乾 马云) 高考临近,为确保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公平、公正、严肃的考试环境,连日来,平凉市崆峒区教育局联合各高中学校多措并举,广泛开展以“诚信高考,文明应考”为主题的诚信考试教育活动,在4100余名考生中树立起了“遵纪光荣,违纪可耻”的考试理念。

  活动开展以来,各学校通过组织考生参观学校电子监控巡查系统,让考生以直观体验方式清楚自己在考场的一举一动将会被全程监控和录像,与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履行承诺不违反考试纪律,召开诚信高考为内容的主题班会,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等舆论宣传工具,广泛宣传《考生守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多种方式,帮助考生增强法制观念和自律意识,提高诚信考试的自觉性。

  在活动中,各学校还积极探索把考生家长纳入到教育活动中来,使考生家长正确认识严厉整治考风考纪的形势,让考生家长也清楚意识到哪些违规行为会受到何种处罚,不支持、不协助、不纵容、不参与考试作弊。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转折,但并不是全部,诚信高考很重要,如果在高考中舞弊甚至找他人代考,若被发现后果很严重,作为考生失去了诚信从某个意义上讲也就失去了一切。”平凉五中2017届应届考生胡碧霞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