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基层女警真心为民赢赞誉——记兰州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李瑞

17-05-05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基层女警真心为民赢赞誉

  ——记兰州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李瑞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都一鸣 通讯员陶淑君)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履职,用自己对警察职业的热爱,全心全意为百姓谋实事、解决各类疑难户籍问题,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她就是2017年被兰州市团委授予“2016年度兰州市五四青年奖章”的城关公安分局团结新村派出所户籍民警李瑞。

  近日,记者来到团结新村派出所户籍窗口采访时,李瑞正在耐心、细致地为辖区居民办理户口和解答落户的相关政策。“自今年年初兰州市户籍制度改革放宽落户条件之后,作为最基层的派出所的户籍窗口,也变得忙碌起来。从每周办理五六户,到现在每周平均要接待十多户左右。”城关公安分局团结新村派出所户籍民警李瑞告诉记者。

  辖区天平街30号居民李某,因其长年在云南和缅甸交界地区务工,结识了缅甸籍女子,并于2008年7月生下儿子。因二人属于涉外婚姻,且一直未办理婚姻登记手续,致使李某长期未能办理户口申报。妻子于今年2月因病去世,李某携子回到兰州并到所内向民警提出为其子申报落户的请求。鉴于其情况特殊,李瑞及时汇报所领导、城关公安分局,本着特事特办,并落实便民利民措施,以派出所名义向上级有关部门提出为李某儿子落户的申请。历经两个多月,李瑞和管段民警马赟多次入户走访,认真取证核实,并向市局递交了父子二人的DNA亲子鉴定申请,减少了李某的费用支出和办事流程。在得出其父子关系结论后,及时为李某儿子办理了落户手续。

  自2003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至今,短短的13年工作生涯,李瑞收获了不少荣誉。这些年经她手经办的户口迁入达22600余人次,迁出20700余人次,死亡注销2500余人次,出生落户3600余人次,办理居民身份证56400余人次,为群众办理户口项目变更97800余人次,解决疑难户口100余人。

  对于群众的感谢,有的送来礼品,有的请她吃饭,以此表达心意,多年来,李瑞都一一拒绝,她说这些都是自己的本职工作。李瑞真心为民,默默奉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

精彩推荐

  • 甘肃陇南:果园秀汉服 甘肃陇南:果园秀汉服
  • 兰州:施划停车线后的公交车站30米内路段严禁停放车辆(图) 兰州:施划停车线后的公交车站30米内路段严禁停放车辆(图)
  • 酒泉阿克塞县境内苏干湖草原湿地出现大规模灰鹤群/图 酒泉阿克塞县境内苏干湖草原湿地出现大规模灰鹤群/图
  • 陇西县获“中国十大美丽梯田之乡”荣誉称号(图) 陇西县获“中国十大美丽梯田之乡”荣誉称号(图)
  • 兰州天平街口外挂电梯被拆除(图) 兰州天平街口外挂电梯被拆除(图)
  • 《甘肃省高等教育富民兴陇计划》公布 甘肃省将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 《甘肃省高等教育富民兴陇计划》公布 甘肃省将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
  • 兰州市探讨共享单车规范管理 拟在城区给共享单车施划一批停放点 兰州市探讨共享单车规范管理 拟在城区给共享单车施划一批停放点
  • 【砥砺奋进的五年】勇毅笃行 蹄疾步稳 ——甘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砥砺奋进的五年】勇毅笃行 蹄疾步稳 ——甘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宋尚有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 张宝军任甘
2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4   H5丨关于五四,你知道多少?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
7   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
8   H5丨书写奋斗青春的时代篇章
9   H5丨熊博士“五四”知识竞赛,关于“五
10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