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迭部县纪委“三举措”执纪严防“灯下黑”

17-05-04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雅洁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今年以来,迭部县纪委严明政治纪律,精准发力,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通过“宣传教育、谈心家访、内部巡查”三措并举,严防“灯下黑”。

  在中纪委《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播出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出台后,迭部县纪委第一时间组织全县纪检干部认真收看了专题片,学习和讨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同时利用周一集中学习时间,组织纪检干部集中学习和交流,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率达100%。牢固树立了“忠诚干净担当”理念,拧紧了拒腐防变思想“总开关”。

  对纪检干部的监督,既要看“前门脸”,也要看“后脑勺”,不仅要盯住八小时以内,也要了解八小时以外,不仅要关注工作作风,也要看家庭家风,委局机关分8个工作组开展干部职工谈心谈话活动。在家访中,工作组采取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社会关系、收入来源,家庭生活状况、兴趣爱好、实际困难等,认真倾听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宣读《家庭廉政倡议书》,引导干部家属当好树立良好家风的“廉内助”,与受访的纪检监察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半个月来,工作组一次次叩开纪检干部家的大门,一次次和干部及其家属畅聊,消除了干部家属的疑虑,统一了家庭防线,进一步保障了干部的健康成长,拉起了防变“隔离带”,筑牢了防腐“安全网”为打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起到了良好作用,共开展家访60人次。

  为强化内部监督,迭部县纪委监察局启动内部巡查方案,成立5个巡查组,对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11个乡镇纪委书记和20个县直派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开展内部巡查。巡查采取监督检查纪检监察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章以及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立场是否坚定、责任担当是否有力、监督执纪是否严格,落实“三转”是否到位、履行职责是否清廉。着力发现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六项纪律”问题;着力发现纪检监察干部违反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问题;着力发现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组采取听取被巡察单位汇报、进行民主评议、个别谈话、查阅信访案件、督查案件办理情况、延伸巡查等多种方式方法,多渠道、多层面、多角度了解纪检干部真实情况。巡察结果将作为评价被巡查单位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履职担当情况,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干部使用的参考依据。

  

精彩推荐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为促农增收造“福田” ——甘肃省土地整治项目助推精准脱贫调查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为促农增收造“福田” ——甘肃省土地整治项目助推精准脱贫调查
  • “五四”青年节|兰海商贸城青年志愿者行走母亲河 践行环保公益树新风(组图) “五四”青年节|兰海商贸城青年志愿者行走母亲河 践行环保公益树新风(组图)
  • 第二届高原梨花旅游节在临夏州和政县开幕 第二届高原梨花旅游节在临夏州和政县开幕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环子午岭考察之十四:从清涧到佳县纪行(冯玉雷)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环子午岭考察之十四:从清涧到佳县纪行(冯玉雷)
  • 甘肃省查扣臭脚盐从3月底就开始了 目前已逾 150吨(图) 甘肃省查扣臭脚盐从3月底就开始了 目前已逾 150吨(图)
  •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金香飘迎客来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金香飘迎客来
  • 以丝绸之路文化精神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以丝绸之路文化精神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 青年当树立与中国梦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 青年当树立与中国梦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2   宋尚有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 张宝军任甘
3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
4   H5丨关于五四,你知道多少?
5   张掖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6   甘肃省直114个事业单位公开招聘735名工
7   甘肃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
8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兰州:转型
9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
10   2017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 兰州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