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针对不文明行为放大招 随手扔垃圾小心吃罚单

17-05-04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城关区环卫局针对不文明行为放大招随手扔垃圾小心吃罚单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雨欣)生活中,很容易看到一些驾驶员在行车途中乱扔垃圾,行人在行走途中乱扔垃圾的行为。从今日起,为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水平再上新台阶,城关区环卫局针对此类不文明行为要放大招了,行走行车途中乱扔垃圾将要吃罚单。

  “请您看一下这份倡议书,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5月3日下午,在金轮广场周边,几名来自城关区环卫局执法中队的队员正在向途经此处的市民分发倡议书。当天下午,城关区环卫执法中队在金轮广场开展大规模环卫执法宣传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行人乱扔垃圾、乱丢烟蒂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宣传教育。就在大家进行街头宣传工作的同时,一名年轻男子在途经和政路时随意将手中的塑料瓶扔在人行道上,在场的执法队员赶忙上前劝阻该男子,经过一番解释和教育,该男子也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妥,连忙捡起地上的垃圾,并表示不再随意乱扔垃圾。据城关区环卫局执法中队负责人介绍,根据《兰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第三十七条规定,个人乱扔垃圾、烟蒂行为将处以100元以下罚款,“罚款是我们此次整治行动的手段而非目的,在发现不文明行为时我们更希望市民认识错误改正错误,而不是简单地缴纳罚款。但是对于劝导不听的市民,罚款也是必须的。”

  不仅行人乱扔垃圾要罚款,车窗抛物也将面临处罚。一直以来,车窗抛物都存在现场取证难、现场处罚难的问题。按照相关规定,在取证方面,抓拍设备必须抓拍到车窗抛物行为,才能做到执法有依据,只有车辆在停车情况下,才便于环卫执法人员现场进行处罚。但路面上车辆的流动性很大,车窗抛物被拍到的情况较少。为进一步加大监控的范围和力度,方便环卫执法人员取证,下一步,环卫执法中队计划在现有抓拍仪基础上,对所有执法车辆安装行车记录仪,并且进行24小时不间断、分区域的流动巡查,对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曝光处罚。

精彩推荐

  •  [甘肃新闻]“一带一路”为契机 推动甘肃文化“走出去” [甘肃新闻]“一带一路”为契机 推动甘肃文化“走出去”
  • 冰雹·暴雪·大风·沙尘·暴雨 极端天气昨袭陇原(组图) 冰雹·暴雪·大风·沙尘·暴雨 极端天气昨袭陇原(组图)
  • 甘肃省查扣臭脚盐 发现“问题盐”请拨打0931—8841262投诉举报 甘肃省查扣臭脚盐 发现“问题盐”请拨打0931—8841262投诉举报
  •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2017必读书单请收下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2017必读书单请收下
  • 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最美青春故事”分享会举行 孙伟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最美青春故事”分享会举行 孙伟出席并讲话
  • 陇拍客|苹果花开绽满园 古风古韵溯秦源(组图) 陇拍客|苹果花开绽满园 古风古韵溯秦源(组图)
  • “苹果花开·探秘秦源”  近百名文艺创作者汇聚陇南礼县采风(图) “苹果花开·探秘秦源” 近百名文艺创作者汇聚陇南礼县采风(图)
  • 陇拍客|春游踏青好去处 临夏和政万亩梨花开正盛(组图) 陇拍客|春游踏青好去处 临夏和政万亩梨花开正盛(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2   宋尚有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 张宝军任甘
3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
4   H5丨关于五四,你知道多少?
5   张掖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6   甘肃省直114个事业单位公开招聘735名工
7   甘肃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
8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兰州:转型
9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
10   2017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 兰州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