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康县白杨乡竹园村土蜂养殖成群众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17-04-27 13: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通讯员 焦杨红 武雪琴

  竹园村位于康县白杨乡东南面,距乡政府驻地8公里,区域内水热条件好,植被良好,气候光照俱佳,当地土蜂养殖历史悠久且占有一定的市场;近年来,竹园村随着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惠民利民优惠政策的倾斜,趁被列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的机遇,老百姓积极培育发展土蜂养殖、食用菌栽植等特色产业,涌现出一批依靠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模范带头人。

  29岁的张小燕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的“模范带头人”。她常年在外务工,回家看到家乡的变化后,便辞去热爱的工作,在家成立了谷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临近周边的20多户贫困户加入其中,共同经营发展“甜蜜事业”。

  “目前,我们的土蜂已由原来的120盒增加到300盒,为把这项有生态、有景观、有效益的产业培育发展成为群众新的增收点,我们还要扩大规模,争取发展到1000盒;另外,我们村的土蜂养殖商标也正在注册中,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甜蜜事业’会‘甜’到每个人的心坎上。”张小燕满怀信心地说。

  张小燕和她的专业合作社成员表示,他们会继续努力,将更多的贫困户吸纳入社,将土蜂养殖规模化发展,并通过电商渠道,争取将土蜂蜜销到全国各地,带领全村群众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

精彩推荐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重访陕西淳化县(张多勇)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重访陕西淳化县(张多勇)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环子午岭考察之五:寻访义渠王“古都”(冯玉雷)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环子午岭考察之五:寻访义渠王“古都”(冯玉雷)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玉帛之路考察团抵达古义渠国之都宁县 开启甘肃之行(图)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丨玉帛之路考察团抵达古义渠国之都宁县 开启甘肃之行(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环子午岭考察之四:“上林苑制造”(冯玉雷)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环子午岭考察之四:“上林苑制造”(冯玉雷)
  • 王彬:好歌词会让歌曲产生动人的力量(组图) 王彬:好歌词会让歌曲产生动人的力量(组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环子午岭考察之三:杨官寨遗址五千多年的“睡美人”,在想什么?(冯玉雷)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丨环子午岭考察之三:杨官寨遗址五千多年的“睡美人”,在想什么?(冯玉雷)
  • 西部文化高地的探访者——访文化学者彭岚嘉 西部文化高地的探访者——访文化学者彭岚嘉
  • 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将在南京举行 甘肃省京剧院《温世仁》应邀5月参演 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将在南京举行 甘肃省京剧院《温世仁》应邀5月参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