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全面开展农房补充调查工作 为全面颁发农村不动产权证打基础

17-04-26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全面开展农房补充调查工作为全面颁发农村不动产权证打基础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孙海峰) 4月24日至25日,全省农房补充调查确权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临夏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充分利用已有的宅基地及建设用地调查成果,稳步推进农房补充调查,颁发不动产权证书,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于2019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此举意味着我省不仅明确了农村“房地一体”时间表,而且迅速部署实施,完善农村地籍成果,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全面颁发农村不动产权证打下基础。

  根据部署,各地将根据城镇化发展步伐和农民房屋权益需求,在市(州)域内调整安排,优先安排乡镇及公路沿线、乡镇所在地和经济发展较快村镇的农房调查工作,同步颁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其中2017年各地要完成工作任务的30%,2018年完成40%,2019年全面完成。陇西县作为全省农村房地抵押贷款试点县,将确保哪里有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需求,确权颁证就推进到哪里,为顺利开展试点提供权能保障。

  开展农村房屋补充调查时,各地将执行《农村地籍和房屋调查技术方案(试行)》有关要求,进一步核实完善地籍调查成果,形成满足登记要求的权籍调查成果。对于新型农村社区或多(高)层多户的,我省将通过实地丈量房屋边长和核实已有户型图等方式,计算房屋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

  为确保成果质量,我省将建立健全县级自查、市级验收、省级抽验的质量检查体系,做到内业资料完整规范、逻辑合理,外业测量精确无误、图件清晰,数据库功能齐全、运行正常。确保图、数、实地一致,调查、登记、发证程序合法,质量经得起实践检验。此外,对“一户多宅”、面积超占、没有土地权属来源、农房建设没有规划、审批手续、农村妇女、进城落户农民合法权益保障等问题,也将在这次补充调查中加以解决。

精彩推荐

  • 甘南州以全域环境整治助推全域旅游业发展(图) 甘南州以全域环境整治助推全域旅游业发展(图)
  • 甘南州舟曲县曲瓦乡干部指导村民种植羊肚菌(图) 甘南州舟曲县曲瓦乡干部指导村民种植羊肚菌(图)
  • 甘南州大川镇土桥子村文化广场举行的舞龙表演(图) 甘南州大川镇土桥子村文化广场举行的舞龙表演(图)
  • 【寻找陇原工匠】灯泡上切钢丝 这本领关键时能救命(图) 【寻找陇原工匠】灯泡上切钢丝 这本领关键时能救命(图)
  • 今年甘肃省参加体育统考的考生比去年减少506人(图) 今年甘肃省参加体育统考的考生比去年减少506人(图)
  • 陇南成县机场力争10月1日通航(图) 陇南成县机场力争10月1日通航(图)
  • 陇南成县机场力争10月1日通航 陇南成县机场力争10月1日通航
  • 陇南机场航站楼封顶 预计年底投运 陇南机场航站楼封顶 预计年底投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2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5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
6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7   柳鹏任武威市委书记
8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
9   甘肃省第6所“国珍书屋”落户平凉市崆
10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