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镇原县:产业扶贫拓宽百姓“致富路”

17-04-20 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镇原县:产业扶贫拓宽百姓“致富路”

  初春时节,走进镇原县上肖乡文冠果栽植示范点,只见成片的塑料温棚在艳阳下泛着波波涟漪。正在棚内查看室内温度的镇原宝利沣农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路钰虎向记者介绍道:“这个文冠果就是咱们当地的木瓜,它的特点是耐寒耐旱,生长力比较旺盛。文冠果的籽可以榨油也可以食用。它的壳子也可以药用,而且药用价值很高。叶子还能饮茶,全身都是宝。”

  上肖乡文冠果栽植示范点被确定为全县2017年重点推进项目,项目计划建成500亩快速扩繁工厂化育苗基地,流转土地栽植文冠果1万亩。截至目前,已建成占地20亩柔性预应力钢结构育苗温室1座,工厂化“薄膜光伏”双膜拌料温室1座,基地管护用房500平方米,育苗12.99万株;流转土地4224.2亩,修建道路8.4公里,调运黑地膜15吨,完成整地3200亩,覆膜1300亩,计划4月底栽植结束。

  今年以来,上肖乡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以扶贫攻坚为总览,精准施策培育富民产业。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在春季农业生产中倾力为群众帮办实事,破解群众生产生活难题。目前,全乡以文冠果、油用牡丹、苹果、养殖业为主的特色富民产业扶贫大格局初步形成。

  “近期我们联系果业局对全乡林果技术员、果农大户约140人,进行了果树春季管理培训。对参加培训人员每人配发果树剪刀一把,发放技术读本和宣传资料一份。”上肖乡副乡长甄军才说道。

  作为全县的苹果生产大乡,上肖乡现有果园2.6万亩,其中成园1.5万亩,幼园1.1万亩,逐步探索形成了集“扩新、管幼、改老”为一体的综合管理办法。今春整合全乡林果技术力量,逐村逐户逐园对全乡2.6万亩果园进行春剪、施肥、喷药等工作,注重推广阳光树形培养和施用农家肥,努力发展绿色有机苹果。

  近年来,镇原县按照“产业规模经营、园区示范引领、项目整合带动”的思路,大力实施精准扶贫攻坚行动和“产业富民”战略,通过“造血工程”不断提升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苹果、草畜、苗林、瓜菜四大产业发展思路更加成熟,区域布局日趋合理,越来越多的贫困村正实现脱胎换骨式的跃进。目前,全县新增设施蔬菜1650亩,其中日光温室50亩、钢架大棚300亩,种植瓜菜27.8万亩;共建成专业养殖示范村19个,建成投产规模养殖场(小区)70个;全县发展规模养殖户1.26万户,全县肉羊、肉牛饲养量分别达到86万只、23.7万头。同时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和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投入资金4656万元,带动社会投入410万元,有效管护公益林114.95万亩,完成苗林结合培育15.52万亩,行道树栽植291公里,义务植树150万株,新育苗木0.6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16.22%。

精彩推荐

  • 兰州金城公园 兰州金城公园
  • 敦煌研究院文物维修工程获全国优秀奖(图) 敦煌研究院文物维修工程获全国优秀奖(图)
  • 感悟“岁月留影”重温昔日时光 探寻5000张老海报背后的故事 感悟“岁月留影”重温昔日时光 探寻5000张老海报背后的故事
  • 照看二宝却丢了大宝 兰州环卫工捡了个娃交警帮着找妈妈(图) 照看二宝却丢了大宝 兰州环卫工捡了个娃交警帮着找妈妈(图)
  •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狗牙山有个“花语小镇”(图)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狗牙山有个“花语小镇”(图)
  • 兰州市妇联“以案说法”——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组图) 兰州市妇联“以案说法”——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组图)
  • 关注兰州水源地工程 芦家坪水厂开始安装工艺设备和管道 关注兰州水源地工程 芦家坪水厂开始安装工艺设备和管道
  • 兰州“百年发票展”带你了解发票演变史(图) 兰州“百年发票展”带你了解发票演变史(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白银、嘉峪关、武威3市市委主要负责同
2   苏君任白银市委书记
3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4   H5 | 互联网+”在甘肃 生根+发芽+壮大
5   H5丨四月,达康书记和你一起看书
6   H5丨杨洁导演,西去走好。
7   H5丨身份证挂失了还能用?送你一份身份
8   H5 | 知道这些诈骗手段,还怕会入坑吗
9   甘肃省2016年度省长金融奖获奖单位名单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