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全国首家“吴家林摄影工作室”落户庆阳市庆城县

17-04-20 15:3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全国首家“吴家林摄影工作室”落户庆城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4月18日,庆阳市庆城县举行“吴家林庆城摄影工作室”揭牌仪式,标志着“吴家林庆城摄影工作室”正式成立。国际摄影大师吴家林同庆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苟爱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文江,县文联主席田治江,县摄影家协会主席刘国华等为“吴家林庆城摄影工作室”揭牌,该工作室也是吴家林先生在全国挂牌成立的首家工作室。

  1942年出生于云南昭通的吴家林被誉为“走上国际影坛的摄影大师”,他是第一位入选“黑皮书”系列丛书的华人摄影家。吴家林长期致力于摄影事业,其弟子遍布海内外,他的作品有着强烈的个人风格、浓郁的地域特色和极端的中国化,也具有厚重的历史感和文化感。4月13日,吴家林踏上陇东高原,走进庆阳革命老区开展公益采风交流活动,这也是他人生第一次来甘肃。连日来,75岁高龄的吴家林被庆阳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打动,携老伴和女儿下基层进农户、蹲大山、进果园,触摸古城墙、体验黄土窑……零距离接触感受庆阳风土人情和当地民俗文化。

  对于吴家林,世界纪实摄影的泰斗级人物、法国摄影家马克·吕布认为,“在吴家林的摄影中,看不到丑恶,怪物或暴力,更没有那些成为杂志卖点的媚俗照片。相反,带给你的是视觉上的愉悦与惊喜,它们不乏幽默甚至超现实主义色彩。这些惊喜是他的眼睛从现实生活中捕捉到的,他不造景摆弄,不制作,不弄虚作假……”吴家林在国际上成绩斐然,曾应邀到美国、巴黎、德国、英国、俄罗斯等国家举办过个人作品展,《云南山里人》系列作品,获美国琼斯母亲基金会国际纪实摄影奖。代表作《拉家常1999成都》被世界著名摄影大师卡迪尔.布勒松收入《布勒松的选择》影展及画册。其作品《中国边陲》入选法国“黑皮书”系列丛书。作为一名国际摄影大师,吴家林先生保持着最朴实、最纯真的摄影情怀。

  作为一名云南昭通人,他一直情系故乡的山山水水。2013年9月23日,“吴家林教学楼”落成典礼在云南昭通市盐津庙坝镇张溪小学举行。该教学楼是由吴家林的香港摄影学生翼骥、许焕彬捐资建成的,为表示对老师的敬意和感激之情,他们特地到吴家林故乡的贫困山区捐资修盖“吴家林教学楼”,解决山区孩子上学难的问题。

精彩推荐

  • 敦煌研究院文物维修工程获全国优秀奖(图) 敦煌研究院文物维修工程获全国优秀奖(图)
  • 感悟“岁月留影”重温昔日时光 探寻5000张老海报背后的故事 感悟“岁月留影”重温昔日时光 探寻5000张老海报背后的故事
  • 照看二宝却丢了大宝 兰州环卫工捡了个娃交警帮着找妈妈(图) 照看二宝却丢了大宝 兰州环卫工捡了个娃交警帮着找妈妈(图)
  •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狗牙山有个“花语小镇”(图)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狗牙山有个“花语小镇”(图)
  • 兰州市妇联“以案说法”——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组图) 兰州市妇联“以案说法”——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组图)
  • 关注兰州水源地工程 芦家坪水厂开始安装工艺设备和管道 关注兰州水源地工程 芦家坪水厂开始安装工艺设备和管道
  • 兰州“百年发票展”带你了解发票演变史(图) 兰州“百年发票展”带你了解发票演变史(图)
  •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新闻媒体交流座谈会(图)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新闻媒体交流座谈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白银、嘉峪关、武威3市市委主要负责同
2   苏君任白银市委书记
3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4   H5 | 互联网+”在甘肃 生根+发芽+壮大
5   H5丨四月,达康书记和你一起看书
6   H5丨杨洁导演,西去走好。
7   H5丨身份证挂失了还能用?送你一份身份
8   H5 | 知道这些诈骗手段,还怕会入坑吗
9   甘肃省2016年度省长金融奖获奖单位名单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