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干群合力抢修“救命通道”

17-03-30 14: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干群合力抢修“救命通道”

  特约记者 尚晓伟

  遇到困难搭把手,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3月3日晚6时许,家住西峰区肖金镇张庄村的一位妇女,驾驶载着6岁女儿的三轮车途经宁县焦村镇西沟村的村道时,不慎翻入路边近百米深的山沟,幸运的是母女俩被卡在半山腰沟渠里,三轮车却跌入深沟。危急时刻,闻讯赶来的干部群众,硬是在陡峭的山坡上铲出了一条救命通道救下受伤母女。

  事发当时,西沟村副支书郑森峰和镇上的一名干部正在附近勘查路况,他俩当即拨打120和110,并电话通知村民前来救援。很快,30多名扛着铁锹等工具的群众和焦村派出所民警、焦村卫生院的120急救人员也先后赶到现场。因为山势陡峭没有路,经过反复勘查后,现场的干部群众和附近一家施工队的20余名队员携手合作,争分夺秒从沟底往半山腰处修了一条简易的“救命通道”,至当晚7时30分许,被困母女得以营救脱险。

精彩推荐

  • 甘肃平凉泾川县3件流散文物征集入馆(图) 甘肃平凉泾川县3件流散文物征集入馆(图)
  • 兰州戏曲剧院创排大型新编秦剧《廉吏于成龙》   将于4月22日首揭面纱(图) 兰州戏曲剧院创排大型新编秦剧《廉吏于成龙》 将于4月22日首揭面纱(图)
  • 张掖市政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图) 张掖市政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图)
  • 陇南康县太石乡河口坝村农民在给油菜浇水(图) 陇南康县太石乡河口坝村农民在给油菜浇水(图)
  • 陇南武都区渭子沟村民在挖白葱(图) 陇南武都区渭子沟村民在挖白葱(图)
  • 张掖中学教师自制教具荣获全国 张掖中学教师自制教具荣获全国"优秀自制教具"奖励(图)
  • 天水:植绿正当时(图) 天水:植绿正当时(图)
  • 60万赔偿金引发亲情大战   兰州榆中法院联动调解让爱回家(图) 60万赔偿金引发亲情大战 兰州榆中法院联动调解让爱回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