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60万赔偿金引发亲情大战 兰州榆中县法院调解纠纷当庭解决

17-03-30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60万赔偿金引发亲情大战 榆中县法院调解纠纷当庭解决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许沛洁 通讯员 张继科 张玲) “陈法官,通过你们一分析,我觉得自己以前确实想的太偏激了,做的太不应该了,是你们帮了我们,帮了我们的家庭,感谢你们……”3月27日,榆中县法院立案庭联合榆中县小康营乡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了一起共同共有纠纷,因60万死亡赔偿金的分配问题而闹得不可开交的几家人,当庭达成调解协议并向工作人员道谢。

  大伟是小康营乡村民,自小和父母及二哥大飞一同生活,平时靠在外打零工谋生,因家境贫寒,他直到40岁仍未娶妻生子。2012年,大伟认识了比他大4岁的小霞,之后共同生活。2015年12月14日,正在水泥厂上班的大伟遭遇工伤,虽经抢救但仍不幸去世,年仅45岁。经过交涉,水泥厂支付大伟补偿款576880元,丧葬费24235元,共计601115元。

  大伟家里尚有兄妹六人,对于这60万该如何分配,兄妹六人以及小霞都有自己的想法。兄妹六人认为小霞和大伟没有领结婚证,也没有举办婚礼,没有资格分配这笔钱。经过几番争吵,几家人反目成仇。

  在多次协商无果后,大伟的兄妹及小霞来到榆中县法院求公道。3月27日上午,榆中县法院立案庭庭长陈旭红会同专职调解员董书生、小康营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司法调解员石伟岗,将双方当事人召集起来调解。双方当场达成了调解协议:大伟的二哥大飞分得赔偿金301115元,大伟的大哥大文分得赔偿金100000元,与大伟同居生活的小霞分得赔偿金180000元,大伟的其他兄妹放弃分割赔偿金。

  (注:除法院及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外,文中其他人均为化名)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九批省级公车拍卖会昨日落槌 112辆公车拍得507万 甘肃省第九批省级公车拍卖会昨日落槌 112辆公车拍得507万
  • 兰州榆中几乡镇“三堆”现象裸露垃圾等问题突出 督查组要求限期整改(图) 兰州榆中几乡镇“三堆”现象裸露垃圾等问题突出 督查组要求限期整改(图)
  • 278公里/小时 兰州到天水只用了75分钟 278公里/小时 兰州到天水只用了75分钟
  • 杯具未消毒消毒间堆杂物 兰州莫菲莫尔美容院被立案查处 杯具未消毒消毒间堆杂物 兰州莫菲莫尔美容院被立案查处
  • 312国道定西往兰州方向车道岭路段两车相撞(图) 312国道定西往兰州方向车道岭路段两车相撞(图)
  • 图解:三年了…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长这样了… 图解:三年了…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长这样了…
  • 平凉市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走上荒山植树播绿(图) 平凉市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走上荒山植树播绿(图)
  • 兰州32路公交20辆纯电动车上路运行 兰州32路公交20辆纯电动车上路运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对李瑞奇等干部的任前公示
2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调任贵州省委常委、
3   王三运: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
4   宝兰客专(兰局段)每小时278公里 创造西
5   4月1日起 甘肃取消原门诊慢特病大病保
6   武威民用机场选址定在麻黄台 距市中心
7   兰州小黄车遭恶意毁坏 提醒市民:请大
8   兰州市对省纪委转交85件问题线索开展核
9   甘肃省公布最新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