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区:乡村大舞台农民唱主角

17-03-28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通讯员 焦晓霞) 近日,在武都区两水镇两水村的乡村大舞台前,人头攒动、热闹异常,在阵阵音乐声中,一场由各村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广场舞正在进行。刚跳完一曲广场舞,身着鲜红色演出服的村民张玉琴难掩心头喜悦,她说:“以前出来跳舞会觉得不好意思,怕村民笑话,更别说参加比赛了,现在,哪里有舞台就在哪里跳,我们自己是主角。”

  近年来,武都区进一步加大文化惠民工程步伐,“眼”向基层,“面”朝群众,通过“乡村舞台”建设整合农村现有的文化活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村级基层服务点建设、农业科技培训等方面的场所、设施、人才等资源,充分利用乡镇综合文化站、村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乡村体育广场等阵地,组建村级民间自办文化社团,搭建群众自娱自乐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成了一个个群众喜爱的“乡村舞台”。 “全区广场舞大赛”、 “春节文艺汇演”等各类主题的文化活动此起彼伏,高潮迭起。群众文化呈现出“天天有活动,月月有赛事,村村有特色”的态势,极大的丰富和提升了武都区的文化氛围。

精彩推荐

  • 春桃飘香 甘肃张掖迎来温室种植春桃成熟季(图) 春桃飘香 甘肃张掖迎来温室种植春桃成熟季(图)
  • 临夏永靖县草莓上市 采摘节助推旅游业发展(图) 临夏永靖县草莓上市 采摘节助推旅游业发展(图)
  • 甘肃宁县:又是一年“三月三” 桃木棒槌柳木刀(图) 甘肃宁县:又是一年“三月三” 桃木棒槌柳木刀(图)
  • 定西安定:养殖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聚宝盆(图) 定西安定:养殖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聚宝盆(图)
  • 临夏州临夏市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临夏州临夏市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
  • 甘肃省军区、庆阳军分区等相关单位在庆阳正宁县烈士陵园扫墓 甘肃省军区、庆阳军分区等相关单位在庆阳正宁县烈士陵园扫墓
  • 3月26日天水市天气晴好(图) 3月26日天水市天气晴好(图)
  • 白银:警惕潜在危险 为生命赢得更多“生机” 白银:警惕潜在危险 为生命赢得更多“生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对李瑞奇等干部的任前公示
2   兰州一醉汉醉驾还殴打民警
3   兰州市对省纪委转交85件问题线索开展核
4   “桑田”变“沧海” 敦煌哈拉湖消失60
5   今年甘肃省列12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6916
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
7   兰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8   兰州地铁1号线:人员招聘全部完成 票制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投
10   春风十里踏青赏花 兰州郊游哪去?带上
分享到